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追梦热气球

时间: 2017-08-23 15:35:20 来源:  点击: 0

八月的贵州兴义,群山连绵,空间宽阔,气流平缓。30支五彩斑斓的热气球在风景如画的低空飘浮,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宛如巨大的灯笼,仿佛变身成为“发光的音符”,随着美妙的乐曲,旋转跳跃起浪漫的“华尔兹”。如此美景便是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上,为贵州兴义的广大热情群众奉上的一场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热气球盛宴。

“我想坐上热气球,和小鸟一起飞。”

“我想长大了也做一名热气球飞行员。”

“我想要在热气球上面跳舞。”

这是来自兴义本土的17个家庭的孩子们在自己亲手折的纸飞机上写下的心愿,第一次看到热气球的小朋友,兴奋地跳起家乡的舞蹈。本次以“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不仅要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热气球飞行梦,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热气球拼图,并乘坐热气球从空中俯瞰自己的家园,感受自己美丽的家乡,从而增加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激发孩子们奋发图强的精神,将来为建设自己的家园,让故乡更美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前只是向往飞翔在空中的感觉,是梦想,因为做女飞行员确实需要克服更多困难。然而从2005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观看了热气球比赛,当看到那么大的一个球从起球、降落和收球要靠四个人一起努力,而真正去飞的可能只是一到两个人,便深深地被这种团队协作精神所触动,于是就开启了我的热气球之路。”这次热气球联赛活动的主持人、裁判员也是曾经的热气球女飞行员郭静感慨万分地跟记者讲述着她与热气球运动的不解之缘。郭静参加了多次国内外热气球飞行比赛及活动,“还记得我第一次独自飞到天空中的那一天,我借着一阵风,擦着树梢平平的飞去,然后越过树梢去摘了一片叶子,这片树叶就是属于我此刻的心情。我将它珍藏了很多年,是一生的回忆。”

热气球竞赛组选手经过2日4场的角逐,圆满完成各项竞赛科目。竞赛科目主要为JDG指定目标、FIN飞向主会场。最终冠军宝座由郑州翱翔俱乐部以3050分夺得。

武警出身的刘炎鑫已有五年飞行经历,一次偶然在电视中看到热气球比赛的节目,刘炎鑫便去参与热气球飞行体验,虽然只有十分钟,但是当热气球平缓腾空,越过学校的围墙,越过村庄,然后缓慢平飞,最后落到一片田地里面,“那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心理与视觉冲击简直太美了!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学热气球。”刘炎鑫认为,热气球比赛成绩第二位,安全永远第一位,热气球起点可知,降落点未知的不确定性,正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平和的心态、熟练的技术、默契的团队以及一点点的好运,让我实现了飞翔梦。”刘炎鑫说。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