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A级户外山地运动赛开跑 两百选手挑战蜀山之王

时间: 2017-08-21 16:42:20 来源:  点击: 0

国际A级户外山地运动赛开跑 两百选手挑战蜀山之王

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开赛。

此次比赛是世界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的一项比赛,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新快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曾璇报道 8月18日,随着一声枪响,20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徒步好手在四川贡嘎山海螺沟的晨曦中奔跑起来。在他们前面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线最复杂、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赛比赛场地。此次“2017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向记者表示,在几年内,户外山地运动将在中国引起广泛的关注,甚至有可能成为一项热门运动。

参赛人数3年来最多

2015年和2016年,本赛事已成功连续举办两次,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今年的比赛是3年来线路难度最大、参赛人数最多、最具挑战性的一次挑战赛,也是三年环贡嘎山一圈的最后一段赛程。来自中国、摩尔多瓦、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4名参赛选手(其中女运动员44人)和100名徒步爱好者于18日、19日两日内完成男、女100公里组单人不间断山地户外运动越野赛和徒步穿越运动。在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55岁。

对参赛者要求严格

据介绍,本次比赛的赛道总长为103.6公里,全部为非硬化路面,选手们累计爬升5538米,累计下降4160米,还将翻超最高海拔4750米的雪山。在这样的海拔高度,普通人不要说跑,走几步都可能气喘吁吁,而选手还要克服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冰石交错、缺氧等困难,这是对人类体能极限的挑战,更是对耐力与意志力的极大考验。

考虑到参赛者安全,比赛对参赛者有严格要求,参赛运动员需在近3年内至少完成两次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或全程马拉松及类似距离的登山、越野跑比赛。

此次比赛地点——甘孜州贡嘎山,被誉为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是世界上户外运动条件最好、范围最广、项目涵盖最宽的山峰之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