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大峡谷”旅游公路全线通车,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时间: 2017-08-10 15:48:44 来源:  点击: 0

近日,全长56.991公里的“九峰大峡谷”旅游公路(土右段)全线贯通,游客驾车游览,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今年以来,包头市全面构建“一环、三带、四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一条“穿阴山、跨森林、访古寺、越长城、过草原、游湿地、赏花海”的最美自驾旅游环线,实施“一环十通道二十一连接”旅游路网建设,全面打通主要景区旅游专线、景区之间连接公路和旅游环线断头路,围绕旅游路网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集观景栈道、餐饮服务、特产销售、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驿站,在景区道路沿线地区规划种植观光农作物,形成集中连片的景观带。

“九峰大峡谷”旅游公路是包头市土右旗通往九峰山景区的旅游专用道路,总投资1.4亿元,自纳太村起至下湿壕村,其中九管会过境内47.2公里,为枣沟入口处至公山湾村鸡登湾村小组段。自2016年5月起施工建设,经过路基砾石垫层、土石方工程、水稳层铺设、公路路面铺油、二次铺油等工程建设,现已完成全部路面土石方工程、桥涵建设、枣沟口至坝顶15公里路段路面的二次铺油,现已全线通车。同时,为方便游客游玩,将增加观光亭、旅游厕所、驿站等配套设施。作为通往九峰山等景区、景点的专用旅游通道,禁止所有货运车辆通行,有效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九峰大峡谷”旅游公路通车后,串通了山前的美岱召、大雁滩、敕勒川博物馆等以及山后的九峰山景区、巴总尧革命纪念馆等旅游景区,形成“观百里花谷、赏九峰盛景、寻历史足迹、品后山美食、购九峰特产”的精品旅游路线,为沿线群众通过发展旅游业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对助力国家全域旅游区示范区创建,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