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第二届莲花文化旅游节清凉啟幕

时间: 2017-07-26 15:31:23 来源:  点击: 0

查干湖第二届莲花文化旅游节啟幕。本网记者卢冶摄

【文匯网讯】 (香港文匯网记者 卢冶)800面风马旗猎猎飘扬,80公顷各色莲花争相绽放,八方宾朋齐聚圣湖……7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查干湖第二届莲花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莲花节」)在国家4A级景区的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清凉啟幕,12项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本届旅游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原则,以「盛世莲花开,圣湖请你来」为主题,旨在培育莲花產业,发展生态经济,丰富旅游内容。同时,借助莲花节平台提升人气,聚集资源,加大开放,推动合作,提升松原市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把查干湖打造成为松原「最靚丽的名片」,全方位提高查干湖旅游度假区的文化内涵。

开幕式上演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本网记者卢冶摄

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查干湖的自然优势,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松原市不断加大查干湖旅游开发力度,相继投资建成了妙因寺、成吉思汗召、王爷府陈列馆、蒙古族民俗村、孝庄祖陵陈列馆等人文景观。沼泽密佈的水面,尽显渔猎文化特色;雄伟壮观的成吉思汗召,彷彿穿越到金戈铁马的征尘;暮鼓晨鐘的妙因寺,感受宗教文化厚重底蕴。

莲花初绽圣湖迎客。本网记者卢冶摄

开幕式当天,「延边农村商业银行」携手中央电视台7套《走进查干湖》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次日举行的「延边农村商业银行杯」查干湖全国半程马拉松赛,将为「莲花节」再添一把火。24日,延边歌舞团和前郭县歌舞团联合编排的一台民族特色文艺节目,让大家沉浸於朝鲜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特有的艺术氛围中。

含苞待放。本网记者卢冶摄

活动期间,查干湖不仅水中有莲花静待八方游客,同时,还将举办中国烹飪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延边农村商业银行杯」查干湖杯美食烹飪大赛;「中国梦·松原情」精品书画展;「冰雪·查干湖」国际摄影大赛摄影展览暨《冰雪·查干湖》画册首发仪式;「魅力之夜」查干湖大型音乐篝火晚会;吉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鞦韆、摔跤、射箭比赛;「查干湖杯」钓鱼挑战赛;吉林省优质农產品新零售高峰论坛暨查干湖首届新农电商节;国内知名企业走进查干湖活动等12项活动。

夏日查干湖赏莲成为浪漫避暑好去处。本网记者卢冶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月「莲花节」期间,在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大汗蒙古风情园举行的「魅力之夜」查干湖大型音乐篝火晚会,将邀请现代流行乐队和朝鲜族、蒙古族、满族等民族特色艺术团体,每週五週六进行特色文艺演出,为大家提供五彩纷呈的各民族特色艺术,丰富游客晚间业餘文化生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