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8月17-20日举行

时间: 2017-07-21 15:08:42 来源:  点击: 0

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0日讯(记者 周子铭 摄影报道)7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日上午10时,四川目前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赛事内容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锦江宾馆举行。

据悉,“甘孜州农信杯”2017年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孜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康定市人民政府、海螺沟管理局承办,将于2017年8月17日―20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和海螺沟隆重举行。该项赛事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甘孜州及四川户外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开辟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产业的新领域、新业态,促进体旅结合,助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当地经济社会大发展。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副主任薛云介绍了赛事整体情况和报名情况,甘孜州旅发委介绍了本次赛事旅游线路和民风民俗。

发布会指出,“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正是四川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省体育事业发展战略部署,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的生动实践。

甘孜旅游推介

发布会还重点介绍了四川省和甘孜州的地形地貌特征和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据了解,“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系主办方用三年的时间打造环贡嘎山“海拔最高、线路最复杂、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国际A级山地户外赛事”, 也是目前国内赛事中唯一能够观赏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的精品赛事。2015年和2016年已成功连续举办两次,在国际、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得到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7年,该项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四川省唯一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四川省体育部门和甘孜州地方欲将借助该赛事,将甘孜州打造成为与其世界级自然禀赋相适应的东方户外天堂、国家体育旅游产业示范区和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

发布会还向媒体介绍了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规划先行,引领行业发展。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后发也要高起点做好专业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既要制定出“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等点上的规划,也要制定一批“山地户外运动精品线路”线上的规划,还要有“全省山地户外运动”面上的规划,最后将规划落到空间布局上,落到具体项目上,引领四川山地户外运动行业快速发展。二是产业支撑,推动转型发展。通过加强体育、旅游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商,把山地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结合起来,在山地户外运动中充分融入旅游元素,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旅游产业,将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引爆点和产业链,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的增长极,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三是试点示范,带动全域发展。该省拟在有条件的地方优先试点建设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以“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为抓手,首抓川西片区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进而辐射全川。同时,我省欲在全省启动评选一批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基地,举办一批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对示范基地和精品赛事进行授牌和宣传,打造示范,以点带面,带动全省体育旅游产业大发展。四是全民参与,促进全面发展。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甘孜环贡嘎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其他山地运动赛事的举办和影响,进一步拓展延伸,逐步开展登山、徒步、骑行、漂流、滑翔、航空、水上、冰雪、汽摩、家庭健身等多种业态的群众体育体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形成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大格局,促进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