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迷注意了广州山马即将举行

时间: 2017-07-20 15:43:18 来源:  点击: 0

户外运动迷注意了广州山马即将举行

从化区已成为户外运动旺地。去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在从化区太平镇钱岗村举行。 通讯员供图

从化区推进“体育+旅游”发展模式,近期将举办多项赛事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 通讯员马琬媚报道 继今年4月举办广清穿越(从化—佛冈站)徒步大会后,近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的2017年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大会传出消息,今年从化区将继续举办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以下简称“广州山马”)、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和全国露营大会等赛事。

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全国房车集结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从化区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山地资源,在登山、徒步、溯溪、露营、漂流等户外休闲运动领域受到爱好者的青睐。

7月8日,2017年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大会传出消息:从化区今年将举行广州山马,并进一步将其打造成辐射粤港澳的大型赛事。此外,从化区还将举行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和全国露营大会,赛事活动将串联古驿道、古村落,结合从化特色小镇举行。今年,从化区还将举行撤市建区后的第一届运动会,届时将采用体育“1+N”武戏文做的模式,把首届区运会打造成集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嘉年华。

“ 体育+旅游 已经成为户外休闲旅游一大热点,打造户外运动品牌是从化区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必然趋势。”从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从化区以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体育+旅游”发展模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首个香港马术训练场落户地区,从化区将重点培育马术相关产业,打造亮点项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