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北 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内蒙古·阿尔山站圆满落幕

时间: 2017-07-07 16:10:37 来源:  点击: 0

7月6日,随着男子年龄组的比赛结束,2017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在内蒙古阿尔山圆满落幕。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兴安盟行政公署、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兴安盟文体新广局、兴安盟旅游局承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赛事还得到ZGL、ofo、达恩、玺玛、中国人寿、优悦、佳得乐、高特运动眼镜、阿凡德精品箱包、咕咚等品牌和平台的大力支持。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阿尔山口岸集跨境旅游、国际贸易等功能为一身,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内蒙古自治区建设“一堡一带”的重要节点。此次联赛举行,恰好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文体旅游成为全国游客来到阿尔山的极佳组合选项,自行车运动为整个阿尔山带来前所未有的活力。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2017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勇敢肆放!经过精彩异常的速度比拼,阿尔山站第二个竞赛日中,凯路仕烈风车队的侍宗康以2小时30分4秒荣获此次分站赛男子年龄组冠军,诺飞客彦豪车队的洪坤弘、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孔文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7月6日是中国自行车联赛内蒙古·阿尔山站的第二个比赛日,全长101公里的赛道不仅包括前一天就已绕行过的阿尔山-伊尔施折返,还增加了通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段起伏路。在里程增加、海拔爬升增加的情况下,今天的气温也有所上升,而且风力不减。把今天的比赛当作是真正的公开组一点都不为过。

参加本日比赛的192名选手中由于不少参赛选手已经在前日的男子公开组比赛中熟悉了部分线路,对于比赛中最适宜的进攻时间点和位置有所判断,这就使得今天比赛的节奏更加紧张,竞争更加激烈。尽管天气不利于车手们突围,但是比赛初段还是有多支车队尝试进攻。诺飞客彦豪、美利达挑战者、即刻启程UCC车队等队伍都在集团前方动作不断,以至于开赛不久就有亚塔骑高士特车队的李昌德等好手早早掉队的情况。最终,冲刺能力更胜一筹的侍宗康在这9人的冲刺较量中胜出,为凯路仕烈风车队再添胜场。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联赛除竞赛部分外,还通过CCL在行动等主题活动,让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在感受两轮文化时尚休闲魅力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阿尔山的水文化,进一步普及生态保护和绿色骑行的理念。而咕咚平台同时进行的中国自行车联赛内蒙古·阿尔山站的线上骑行活动再一次满足了全国骑行爱好者的参赛心愿。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中国自行车联赛一方面强调高水平赛事,另一方面更注重大众选手的权益。2017赛季总奖金高达300万,联赛开展分级评定,奖励优秀车队,同时进行孵化计,扶持车队发展。本站比赛奖金总额为12余万。与此同时,奖励范围扩大,分配更加合理。8月26-27日,联赛下一站将去到重庆奉节。相信中自联二进诗城,必将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中自联首进阿尔山,神泉雪城掀骑行风

2017赛季,中国自行车联赛分站赛分别为:3月11-12日浙江·淳安千岛湖站、3月25-26日贵州·遵义汇川站、4月8-9日湖北·枝江站、5月13-14日江苏·新沂站、5月26-28日四川·绵竹站、7月5-6日内蒙古·阿尔山站、8月26-27日重庆·奉节站以及9月16-17日江苏·苏州阳澄湖站。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