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天堂吸引八方客 ——碾子山(奥悦)山地马拉松赛侧记

时间: 2017-07-04 16:46:37 来源:  点击: 0

东北网7月3日讯 碾子山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这里拥有蛇洞山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金东北路界壕边堡遗址(金长城)、省级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公园、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众多旅游资源,有户外运动天堂、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娱雪乐园的美誉,文化底蕴浓厚,旅游产业发展迅速。自去年以来,“山地马拉松精神”在这里深深扎根了,2017碾子山(奥悦)山地马拉松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加纳的15名、俄罗斯9名外籍选手,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名跑友齐聚山城,更有各地来的游客和市民纷纷一大早就赶到世纪广场,翘首期待开幕式的盛装启幕。

开幕式开始前数个小时,广场上就云集了各地的游客。这其中既有耄耋老人,还有怀抱的婴幼儿,很多六七十岁的老人都是手拿马扎来的,他们做到有备无患,免得身体吃不消。在人群中还有坐轮椅的,这位女士脚部骨折,术后不到3个月,丈夫专程开车带着全家人从内蒙古扎兰屯市赶来观看马拉松赛事。64岁的山区市民曹凤香激动地说:“特别喜欢看马拉松比赛,很来劲,爽!”她的孙子、孙女和外孙女都来看了。

24岁的徐玉博说:“在咱们自己家门口举办这样的赛事感到非常激动,从小就出生在山区,没想到过会举办这么盛大的比赛,去年就开始关注这项比赛,今年一大早就来了,感到山城人非常的了不起,无论是城乡面貌,还是人们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巨大变化,通过比赛可以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我们山城,所以我非常骄傲。”还有专程从市里赶来的关女士,她认为这里有山有水,去年就过来观看了马拉松比赛,今年有很多朋友都找她给做导游一起来观赛。

活动的亮点颇多,开幕式前的表演可谓精彩纷呈。由111人表演的《威风锣鼓》非常震撼,据碾子山区繁荣街道办事处富强社区党工委书记阴宗宇介绍,节目是接到通知后编排的,一共排练不到三个月,大家都积极配合排练,队伍中最大的年龄64岁,最小的30岁。创作者焦希仲说,作品体现了山城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

由91人组成的太极方队,来自碾子山区太极拳协会,他们表演的是《杨氏太极24式》,他们中间最大的年龄81岁,最小的都50岁了,会长王春杰介绍,会员们别看年龄不小了,但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排练,这是他们首次参加这么大规模大赛前表演,心里甭提多激动了。另一支舞狮队由24人组成,他们表演的《金狮狂舞》也是现排练的。精彩的节目引发观众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尤其《威风锣鼓》作为碾子山的招牌,更是彰显了山区人民的激情。

一场山地马拉松比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人的关注,不仅推动了旅游体育产业经济发展,更把山城人民的激情与热情名扬四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