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时间: 2017-07-04 16:27:52 来源:  点击: 0

2017年6月5日-6月9日,CCTV《疯狂面试官》于腾格里沙漠录制,浩浩荡荡的摄制组成就了沙漠中最震撼的户外营地。2017年6月29日-7月2日,第十二届亚洲户外展于南京开展,一场户外与营地关系的讨论在展会期间发起。

户外行业发展30年,露营地行业起步10年,营地的发展方向应该以专业性营地运动为主还是休闲度假为主,这两个大事件,做出了诠释。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CCTV《疯狂面试官》一次专业营地的进化论

《疯狂面试官》是由脚印户外发起、CCTV全程制作的一档户外求职真人秀,是全国首档在沙漠拍摄的企业—求职者互动真人秀,由户外企业发起,户外从业者主导并参与,是一次户外行业的年度盛会。

节目拍摄期间,企业面试官、毕业生求职者、拍摄团队等数百人开赴腾格里沙漠,如此大规模专业级的户外项目,从营地选址、搭建到保障、维护,对于户外行业和营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一个行业从热爱做到专业,走过了很长的路。

早期的户外人践行着清教徒模式,所谓的营地就是在沙漠找一个避风的洼地,搭起大大小小的帐篷,能遮风挡雨、露营休憩、完成简单的烹饪,是最原始最简单的营地。随着户外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行业的发展,专业的户外线路运营商诞生。服务意识正在户外行业诞生,首先就从营地开始,功能大幅改善,搭建集体大帐承担餐饮、卫生、娱乐等功能。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为了配合《疯狂面试官》沙漠拍摄,主办方脚印户外对营地进行了升级,2017年,脚印户外基于中国沙漠徒步5F团队服务体系,在腾格里沙漠建设了首个固定营地。

包括餐饮设施,固定的厨房,更丰富的食材,提供营养特色的沙漠美食;露营环境,依托牧民家而建,避风向水,保障安全;卫生洗漱,充足的自来水提供洗漱服务,搭建专门移动卫生间;发电装置,提供营地以及大帐照明,可以给相机、摄像机等设备充电。

三天两夜的沙漠行程、数百人的摄制组、期间遭遇沙尘暴突袭,固定营地对于《疯狂面试官》功不可没。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沙漠夏令营,户外营地的大众化之路

与专业性相对的,是大众化,目前户外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同年龄层次的群体正在加入户外大军,作为户外活动的“大本营”,营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夏令营,孩子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户外营地,是很多父母选择夏令营的标准。

脚印户外在固定营地完善功能的前提下,对营地安全性进行提升,参加夏令营,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安全,脚印户外的固定营地,为更多年龄偏小的孩子提供沙漠夏令营的机会。不同于以往临时搭建的营地,固定营地依托牧民家,如果遭遇沙尘暴等紧急状况,可以到牧民家躲避。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营地周围有铁丝网护栏,提醒大家哪些区域是不可擅自去的,也防止不安全因素进入营地。另外,在营地安全的软件方面,我们会配备基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建立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另外,正如亚洲户外展上热烈讨论的话题,如何串联起户外与露营、如何引入课程让孩子产生兴趣,营地教育已然成为关键,这也是脚印户外夏令营最独特之处。可以探秘、玩耍、拓展,让孩子们在沙漠营地收获满满。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这是一个快乐的营地,可以玩滑沙,找蜥蜴,自由的奔跑;

这是一个成长的营地,一起搭帐篷、去沙漠挖井取水、收拾垃圾做环保小卫士。

这是一个学习的营地,观察星星和银河,学习历史文化,练习生存技能。

大众化的需求,是驱动一个行业发展的动力,而专业化的需求,保证一个行业走在正轨上,如何走在用户需求之前提出接近方案,是脚印户外在营地建设上的宗旨,未来的沙漠营地,功能、安全、设施都已经做到极致。

疯狂营地说|户外营地的前世今生

我们需要的是您的参与,每一位来沙漠的大朋友小朋友,在营地玩涂鸦、用沙子做雕塑、用音乐、艺术、创意妆点,我们的营地将建设成沙漠中的一座艺术小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