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出行新科技,漫骑携手梅州平远政府部署共享单车

时间: 2017-06-23 14:25:21 来源:  点击: 0

2017 年6 月24 日,漫骑单车携手梅州市政府,正式宣布在平远县旅游区启动车辆部署和服务。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骑行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市民及骑行爱好者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不仅是梅州市政府响应国务院「双创」号召,推行「新科技、新出行」理念,带动旅游产业科技化的重要战略,也是漫骑单车在年内加快政府合作及景区布局的重要一步。

平远县隶属广东省梅州市,自然资源丰富。县内汇集了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五指石、粤东名胜南台山、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广东省旅游特色村、热柘温泉等一大批旅游资源,形成了「赏茶花—拜大佛—品脐橙—游五指—泡温泉」的生态旅游线路。

根据以往的统计数据来看,平远县单日接待游客峰值可超1.5 万,年均接待游客近 150 万,是广东省内重要的旅游区。庞大的客流接待量意味着大量的交通出行需求,这也是平远县政府携手漫骑单车重点推行「新科技、新交通」,以互联网区中心化及共享交通工具模式推动当地交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原因。

本次梅州市平远县与漫骑单车的合作旨在为广大游客及市民提供轻松骑行、锻炼身体的出行工具,同时推动低碳环保,助推平远旅游发展。项目由深圳漫骑公司和平远梦里客家公司合作共同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 500 万元,投放 1000 台助力单车于平原县各景区,如差干五指石景区、仁居红军纪念公园、上举相思谷景区、河头龙湖景区、石正广州公园景区等。第一期项目投资 50 万元的漫骑助力自行车投放于平远县城后花园景区「南台大佛寺—石龙寨—大河背景区」供广大游客使用。

在谈到选择漫骑单车作为景区合作伙伴的原因时,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赖总表示,漫骑单车的核心理念是「绿色、科技、高效、简单」,这与五指石景区对交通工具的要求非常切合。大量的游客流动意味着交通工具必须使用方便、人人可用才能充分满足市场需要,而漫骑单车主打的特色功能如「无需押金、扫码即走」、「助力单车、轻松骑行」、「轨迹线路大数据分析」及「全车智能联网,车锁云端控制」等都很好地提升了游客在景区内的出行体验。

此外,漫骑单车此前已经与四川泸沽湖、云南大理、广西北海、广东江门下川岛等景区及当地政府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对于旅游区市场的真实状况非常了解,这也是平远五指石景区选择漫骑单车的重要原因。

启动仪式上,漫骑单车市场负责人对媒体说,漫骑一直专注两件事:一是专注在旅游景区的合理布局,二是专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驱动,运用新技术、新思路不断改进车辆技术和骑行体验。漫骑单车愿意响应平远政府关于「新科技、新出行」的号召,携手五指石景区,共同推进旅游景区的绿色出行、环保出行、快捷出行。感谢梅州市政府及平远县政府对漫骑单车的信任和支持,漫骑目前已经启动 A 轮融资进程,未来将加快景区投放步伐,让更多的游客享受到便利、便宜、时尚的共享助力单车的游览方式,在旅游的大市场中成为重要的配套工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