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户外运动饮水五个要点

时间: 2017-06-20 16:39:59 来源:  点击: 0

在夏季进行户外活动,烈日当空,身体就会大量出汗,容易口渴,需要适当补充水分。旅途中喝水小有学问,我们要学会正确的喝水方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我。

饮水方法不正确、选择水不当会有一些不良的影响。科学饮水是有一定方法的。

1.及时饮水,少量多次。旅途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水,每小时喝水不能超过一升,每次以100至150毫升为宜,间隔1小时。很多人曾经在口渴的时候大量饮水,造成胃反酸严重和呕吐的情况。

2.饮水的温度别太低。夏天运动饮温开水比饮凉开水更好。温开水不但可以加速人体排出湿气和汗气,而且也比较解渴。夏天外出运动带个保温杯并不可笑。夏日户外运动,人体的体温通常较高,大量冷饮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3.适量的淡盐水。人在旅途运动后,容易出汗,人体大量排汗时,汗液带走了不少无机盐,如钾、钠、镁等。因此,旅途中喝一些淡盐水十分有必要,1克盐加500毫升水,可补充肌体需要,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4.适量补充糖水。由于旅途中跋山涉水等剧烈运动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体内贮存的糖量无法满足运动的需要。因此,参加大运动量和过长时间的运动时,适当喝些糖水,及时补充体内能量消耗。

5.别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喝过之后胃气不断地返流,冲到鼻子会很不舒服的,实在要喝有味道的饮料建议用绿茶代替。

另外,夏天去运动带水可以选容量合适的水袋,有专门的水嘴,使用方便,又避免了矿泉水瓶子增加户外垃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