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学院户外队荣膺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冠军

时间: 2017-06-09 17:24:19 来源:  点击: 0

?

6月3日至4日,2017中国邹城“绿鑫春”杯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济宁市体育局、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吸引了全国及港澳台地区共25支参赛队近百名户外运动员报名参加。

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在全程约93公里线路上,完成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有序定向、速降、缅甸桥等项目的比赛。比赛冠军将获得人民币4万元奖励,每比赛日前三名队伍设立单日奖金,总奖金数额达人民币20万元。此外群众组参赛人数达900余人,共计10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

3日上午9时,比赛正式打响,25支参赛队从峄山风景区东山门出发,以骑行方式途径峄山镇、香城镇到达莫亭水库,进行皮划艇、定向越野项目比赛后,骑行返回峄山风景区,沿景区环山绿道骑行到达景区西山门,从西线登山到达“冠子峰”景点,进行本次比赛中最为惊险刺激的岩壁速降项目,最后沿东线登山路返回峄山东山门广场。11时45分,来自贵州省遵义医学院户外队率先抵达岩壁速降比赛地峄山“冠子峰”,在进行岩壁速降比赛后,12时10分,遵义医学院户外队以3小时2分42秒的成绩第一个抵达首日比赛终点,获得首日比赛冠军,北京酷赛户外队、台湾博克多户外队分获首日比赛亚军、季军。在同时进行的C级赛事迷你马拉松比赛中,共有800余名长跑及徒步爱好者参加,最终,来自邹城市峄山中学的李军第一个通过终点。

第二天的比赛起点设在邹城市体育中心,选手们首先骑行抵达孟子湖,下水进行皮划艇比赛。然后骑行经过小牙山后到达九里涧,作为遵义医学院户外队的优势项目,他们很快建立了领先地位,在九里涧选手们进行了艰难的爬坡和冲坡比赛。定向越野设置在济宁市地质地貌景观保护区护驾山景区。定向越野结束后,选手们在唐王湖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项技能比拼——缅甸桥。遵义医学院户外队凭借坚强毅力率先抵达终点,最终遵义医学院户外队以5时26分35秒的总成绩荣膺冠军,并收获4万元的赛事奖金。北京酷赛和台湾博克多户外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随着全民健身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山地户外运动以其惊险刺激富有挑战性的特点成为人们时间运动健身的新宠。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国内主办的最高级别(A级)的户外运动赛事。早在2008年,峄山风景区已举办过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014年举办了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峄山站),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展户外运动天然条件和丰富的山地户外赛事组织经验。本次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的举办,对进一步宣传邹城旅游,利用城市山、水等自然资源和孟子故里的文化优势,推动体育、旅游、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发展,壮大体育健身休闲业将起到积极作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