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可有效防止近视

时间: 2017-06-06 16:35:52 来源:  点击: 0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蔡敏 李韵熙 王军明)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同济医院眼科专家解读最新近视预防手段——坚持适度的户外活动,让眼睛经常“目”浴阳光,“晒”娃从小做起。

“长期以来,人们通常认为遗传、近距离用眼是近视发生的关键原因,实际上,根据2015年自然《Nature》杂志的最新研究成果,户外活动的时间是近视发生的唯一强相关因素,眼睛接触阳光的时间越短,近视的风险越高。”同济医院眼科王平教授解读说,阳光能够刺激视网膜中多巴胺的分泌,从而调控眼轴增长,达到预防近视的目的。

王教授呼吁:“户外光照是目前确认有效的近视保护因素,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课间、课后及周末休息时间,加强户外活动,如打乒乓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每天户外活动至少2小时或每周超过14小时,能够有效预防近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