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欢畅石林峡 观景台畔迎端午”主题活动在京东石林峡举行

时间: 2017-05-27 15:55:01 来源:  点击: 0

“粽情欢畅石林峡·观景台畔迎端午”主题活动在京东石林峡举行

(记者雅萍)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宣扬屈原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5月26日,“粽情欢畅石林峡 观景台畔迎端午”主题活动在京东石林峡钛合金玻璃观景台举行,活动由北京点点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权策划并全程执行。

端午节又是诗人节,通过读诗的方式将中华民族传统诗歌文化代代相传

主办方、北京京东石林峡景区服务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亦是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文化节日之一、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石林峡景区希望通过品尝超级大香粽、亲子读诗、竞技背诗、抢粽子、斗草、学包粽子、旗袍秀PK比基尼走秀、以及编手链送祝福等丰富的活动环节,来迎接端午诗人节的到来。

粽情飘香,喜迎端午

据介绍,石林峡景区地处北京城东北90公里燕山深处,坐拥中国世界地质公园黄松峪自然风景区内12平方公里的核心景区;作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景区由蜿蜒幽深的石林峡谷和挺拔秀丽的四组石林峰群而得名。2016年,石林峡景区建成了迄今为止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玻璃观景平台,整个建筑以航天钛合金材料、合金钢、高强拉索、钢化水晶玻璃建造而成,其在崖壁外悬空32.8米,可载员面积415平方米,距崖底400多米,比号称世界“第八大奇景”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廊桥还长11米、面积大一倍多。2017年4月21日,观景台经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详细检测鉴定,得出结论:该玻璃观景台工程项目安全可靠,可正常使用;4月25日,北京市平谷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发文公示:石林峡景区完成了玻璃观景平台的结构性安全监测评估,同意该景区的玻璃观景台面向社会正常营业。

民俗专家教外国友人包粽子,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世界共享

恰逢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石林峡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说亲子读诗环节,是将中华民族传统诗歌文化代代相传;那么,民俗专家教外国友人包粽子的环节,就是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世界共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