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端午,不一样的“粽情”

时间: 2017-05-26 17:20:09 来源:  点击: 0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人的四大节日。端午节,中国人都有吃粽子、栓彩绳、挂艾蒿、喝雄黄酒的习俗,而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也日益成为大众争相出游的好时机。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相连,端午节出现了亲子游、家庭游、避暑游等多主题叠加的现象,交通便捷、民俗玩法多样的周边游、国内游受到用户青睐。

观星辰.品香粽.乡贤灵水古村游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不在周末,而工作日要上班的爸爸们把陪孩子出游的计划提前至了端午节期间。

“灵水举人村”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拍摄地,也是当前炙手可热亲子游市场的重点景区之一。据了解,端午节期间,灵水举人村为游客准备了大量亲子活动。孩子们可以穿上小举人服饰和父母一起DIY,包自己喜欢的粽子,这样既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打开他们的思维方式,提升他们的想象力。

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让孩子们住进小帐篷,锻炼孩子们的独立能力。灵水举人村空气清新,夜晚的星空也是格外美丽,家长们可以陪着孩子在帐篷外谈谈心,看看市区很难看到的星空。

灵水举人村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村中的每一道农家菜背后都有着一个“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小故事。如果运气好的话,遇到个爱说话又会讲故事的民宿老板,那么您就可以边吃农家饭边听村子里独有的乡贤故事,如:君子不争、牛羊圈养、共喝秋粥等,这些都是教育孩子的一种极好的方式。如果夜晚不想住小帐篷的话,还可以住一住明清时期的举人宅院,听一听这个村子里刘懋桓、刘增广的动人事迹,了独一下这个村子特有举人文化是如何影响这一方文脉与民风的。

如果有孩子快要高考或中考的话,那么一定要去村中的文昌阁和魁星楼去拜一拜,挂个祈福牌什么的,因为这里有明清时期读书人一直供奉着的神,据说是很灵验的。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灵水村

咨询电话:010-61826888

粽情龙门涧,香飘大峡谷

龙门涧是以峡谷为主景观的原生态自然风景区,整条山涧溪静谷幽,涧内与市区温差可达8度,景区气候清爽宜人,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龙门涧全长15公里,坡度不高于14度,是户外徒步、儿童游玩的绝佳选择。

据了解,龙门涧风景区在端午节期间也推出了自制香囊、搓彩绳、品香粽、尝清水豆腐等系列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期间将由燕家台村德高望重的老者亲手教您端午节为孩子们系的五彩绳是怎么搓出来的,像征着万事如意、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的香囊是怎么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是怎么用碎布缝制成的等。当然值得一提的是风门涧风景区内还为游客准备了各种口味的小香粽,无论您是甜党、咸党还是辣党,都可以挑选到您喜爱的口味。还可以吃到闻名遐迩的刚出锅的热腾腾的清水豆腐。

龙门涧风景区峡谷植被丰茂,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的400~500倍,是最靠近市区的“天然氧吧”。涧内数十处景点景自天成,形态各异,移步换景,被地质学家们誉为“中国野生大盆景”。

走在龙门涧峡谷内可以感受到阵阵凉意,在您徒步峡谷的同时,整条溪水如影随行,让您不会感觉枯燥无味。龙门涧的植被因山而异,从谷底到峰颠果木茂盛,同时也是动物的天堂,如松鼠、鼯鼠、雉鸡等随处可见。另有珍稀物种北京雪莲、黄芩、柴胡等上百种中草药。端午节期间带上孩子来龙门涧,可以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这大自然的无限神奇。

地址:北京门头沟区清水镇燕家台村

咨询电话:010-61828185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