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队员角逐2017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时间: 2017-05-25 16:05:43 来源:  点击: 0

“背篓太重了,我都没有背,是我的队友帮助完成的。我看他们背起来也挺难的。”来自新西兰探险运动队选手Elina如是说。5月24日上午,2017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瓮安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来自新西兰、芬兰、瑞典、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运动队参赛。赛事历时3天,总赛程203公里,竞赛项目除常规的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导航越野、逃生墙外,还新增了桥降、溜索和一个地方特色项目“背背篓”,共计15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背“背篓”项目,原本是贵州老百姓为了生活而求生的技能,如今却搬上国际性竞技体育比赛的大舞台。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员对“背背篓”各有不同的感受。队员们背上负重20公斤的“背篓”,在长达3公里的路程中竞相角逐。

对于参赛的大多数外国队员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接触“背篓”。没有经验,更谈不上适应。外国队员们有选择两人抱团、已有三人抱团的形式,一人背着走,其余的人手托着“背篓”,以减轻腰酸背痛的感觉。和外国队员相比,中国队员就显得熟练很多,大家背着“背篓”,步伐稳健,快速前进。尽管如此,外国队员们仍然奋力拼搏,争分夺秒,丝毫没有认输的趋势。

此外,为了让赛事更接“地气”,赛事组委会结合瓮安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在今年的赛事线路和参赛项目上都作了调整。赛事线路除了经过瓮安县城区、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建中茶旅小镇等地外,还将经过一条当年中央红军从黄平县经瓮安县永和镇红岩村擦耳岩到猴场镇的红色线路。

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紧张的角逐,最后team山水养和、北京酷赛、team 028获第一阶段赛事前三名。

据悉,瓮安县已连续3年成功承办了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赛,自2016年起,已成功升级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