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贵州瓮安开幕

时间: 2017-05-25 16:03:40 来源:  点击: 0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贵州瓮安开幕

国际山地运动挑战赛24日贵州瓮安开幕,图为开幕式当天运动员比赛场景。 谢飞 摄

中新网瓮安5月24日电 (王林成)2017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4日贵州瓮安开幕。赛事将历时3天,赛道总里程203公里,分为15个比赛项目进行,吸引了来自新西兰、芬兰、瑞典、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支队伍共1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外参赛队16支,中国参赛队9支,包括2支中国台北地区参赛队。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一赛段比赛结束,运动员满身泥泞。王林成 摄

“今天由于下雨,我在比赛中摔了很多次,感觉有点‘虐人’,但不得不说的是贵州真的是山地户外运动者的天堂,蜿蜒起伏的赛道、新鲜的空气以及凉爽的气温,让人感觉到山地运动的无限乐趣。”来自台湾的梁艳说。

“赛道设计的很酷,周边的环境也很漂亮,不断的穿过高山和溪流,虽然比赛中自己受了一些小伤,但感觉很有挑战性。”来自新西兰的萨姆·彼特说。

比赛当日恰逢台湾运动员梁艳生日,现场工作人员送上蛋糕并齐唱生日快乐歌。 王林成 摄

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中国主办的最高级别(A级)的国际户外运动赛事。据了解,2013年至2015年,瓮安县连续3年承办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2016年升格为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国际山地运动挑战赛24日贵州瓮安开幕,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背上具有贵州特色的“背篓”负重比赛。 王林成 摄

瓮安通过连续多年举办山地户外运动,逐渐影响和激发了一批运动爱好者参与户外运动的热情和激情。在今年的比赛当中,瓮安县组织了本地2支体验队伍参与全程体验,还组织了244名自愿报名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迷你体验越野跑“项目,跟随专业运动员,一起出发,一起体验,一起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彩与刺激。

  2017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24日贵州瓮安开幕。 王林成摄

此外,为了让赛事更接“地气”,组委会结合瓮安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今年在比赛项目上新增“溜索”、“桥降”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项目——“背背篓”。“背篓”以往曾长期是贵州人生活中的一件必备品,从田间地头到街头巷尾,都有”背篓“的身影。这一项目不仅为参赛运动员增加了难度,还为赛事增添了别有的趣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