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2017宁波户外心跳计划启幕

时间: 2017-05-23 16:46:59 来源:  点击: 0

昨晚,2017宁波户外心跳计划开幕式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5月21日~5月30日,攀岩、蹦床、模拟实景骑行、脚踢式台球等趣味性户外体验项目在文化广场万人广场设点,邀请市民免费参与,完赛者还能领取精美礼品。

这已经是宁波户外心跳计划举办的第二年。该活动意为让市民“在甬城文化客厅体验户外冒险的乐趣,在都市丛林之间感知心跳加速的刺激”,所以项目的设置都含有一些冒险基因。

今年的“计划”分为趣味体验赛、免费影片展、分享故事会、心跳狂欢购四项内容。趣味体验赛包括攀岩、泡泡足球、空中芭蕾蹦床、虚实结合的模拟实景骑行、趣味定向运动赛等不同项目。从现场看,攀岩是最受大小朋友欢迎的项目。除了高度10米的垂直攀岩外,今年广场新增了一种难度更大的“抱石”攀岩装置,这是一种只能依托不规则岩壁横向完成的运动,跟常见攀岩有明显不同。8岁男孩朱宏天成在家人鼓励下完成了两种不同形式的攀岩,“横向攀岩更考验臂力和观察力”,他的妈妈说,她很高兴孩子能在一次尝试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勇敢完成第二次。

除了运动类项目,“心跳计划”还引进了多部极限运动、自然探险类纪录片,如《车轮不息》《第四形态》《云间飞梭》《逐浪女孩》《维京速度》等,于5月21日~5月29日每日晚间在户外广场免费播放。无论是向往陆地还是海洋,天空还是冰川,所有的精彩都无需门票。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2015中国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中国4强、2014中国红牛花式足球比赛冠军陈亚光亲临现场,与市民分享了自身经历,讲述关于勇气、探索和挑战的故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