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支队伍参赛募资52万元!云南国资文旅携房车助力公益走

时间: 2017-05-20 18:47:48 来源:  点击: 0

2017年5月20日早8点,“54km的行走”公益活动在云南省民族村广场出发。65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身穿红色运动上衣,头戴白色运动帽,一起为爱行走,为公益发声,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共有14037人次参与捐款、募集善款532,914.24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给“我懂你的心——昆明市儿童青少年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用于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预防及治疗。

图1-“54km的行走”公益活动鸣枪出发

比赛采用团体竞技的形式,每支参赛队伍均由4人组成,分为27km公众组和54km专业组。历时8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充分发挥了“不抛弃,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成员之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向着终点不停地前进。赛道上还出现了很多别样风光,参赛者王小姐带着自家不到一岁的萌犬多吉上路,最小参赛者是一名7岁的孩子,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达着“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快乐”公益理念。

图2-参赛者王小姐和她的萌宠多吉

来自成都的行走爱好者刘先生与朋友报名参加了27km公众组的比赛,他在采访中表示:“参与‘54km的行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不仅是做公益,为先天性心脏病孩子们献爱心,8小时环滇池徒步走27公里,对我们自身而言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图3-行走在滇池赛道上的爱心人士

除了爱心人士,很多爱心企业也参与到此次公益行走活动。作为本地企业,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资文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派出队伍参加比赛,途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拒绝止步于27公里,强势冲击专业组的54公里徒步里程,为活动贡献了更强大的公益力量。除此之外,国资文旅还为赛事组委会提供了房车补给站,助力整个公益活动,因此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图4-国资文旅房车补给站

在活动现场,21辆爱心房车组成6个补给点,与赛事组委会的3个补给点相互补充,分布在比赛线路的各大环节,为参赛者提供茶歇、饮用水等相关后勤保障。据悉,国资文旅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发18条不同风格的房车旅行线路,此次现身现场的爱心房车有望在2017年下半年以另外一种角色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图5-参赛者抵达终点站

目前,以云南旅游现状作为出发点,国资文旅在科学的市场调研及优劣势分析的基础上,组建了完善的旅游市场反馈机制,正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善甚至解决云南旅游存在的各种不足。在2017年下半年,国资文旅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在云南全省开发18条房车特色旅游路线,后续更有融入云南特色旅游元素的房车主题活动。

未来,国资文旅将通过整合云南旅游资源,将其打造成乡村旅游、房车旅游等多种特色旅游项目,推动旅游市场的自我净化,改善大众对云南旅游的固有印象,从根源上提振云南旅游形象。

图5-云南国资文旅官方公众号“行理”二维码

作为云南省国有企业试点单位,国资文旅还将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吹响“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集结号。以党建为龙头,以脱贫为目标,国资文旅将争当全省扶贫工作的“排头兵”,持续不断地推动整个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进而通过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更多的当地就业,让农民和手艺人有尊严的活着,将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