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穿越千年时光,东吴人寿带你一起发现姑苏!

时间: 2017-05-17 20:56:27 来源:  点击: 0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

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

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

遥知未眠月,乡思在渔歌。

满园花木,庭台楼阁;粉墙青瓦,数竿翠竹。窗牖画卷,琳琅满目;奇石峥嵘,假山错落。一湾清池戏锦鲤,垂柳绕岸新荷绿。廊桥蜿蜒通幽处, 风动疏帘景又活。暗水流花径,疏篱香泛菊;园林精奇秀;瑶池姑苏廓。”

很多人对苏州的映像就是古色古香,其实呀,姑苏区呢就是最有古城风光的啦!

第二届东吴人寿《发现姑苏》报名开始啦!本次活动由两大赛事组成,分别是环古城河徒步大会和古城“迹忆”团队挑战赛!

具体活动快跟着小乐一起看一看吧!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环城河包围的陆地就是面积为14.2平方公里的苏州古城,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从北经寒山寺西侧流向苏州古城区,在横塘镇附近与胥江汇合,经泰让桥与西环城河相连接,在胥门外向南,经南环城河,穿过吴门桥、人民桥等桥梁,流到这里,便向南转了个弯,穿过觅渡桥,经唐代宝带桥旁,浩浩荡荡一直向南,流到另一个天堂城市杭州。

这样一条古色古香的路线,你是不是也想来一起看看呢?

环古城步道活动

全程徒步组:15.5KM徒步健走

半程徒步组:6.5KM徒步健走

亲子徒步组:2.7KM徒步健走

详细路线以活动前公布的路线图为准,各组分批发令,统一终点为相门广场。

相门(全程组起点)——齐门—— 阊门——胥门(半程组起点)——盘门——南门——蛇门(亲子组起点)——相门(终点)

古城“迹忆”团队挑战赛

【阊门片区】

【拙政园片区】

【盘门片区】

【葑门片区】

【山塘片区】

比赛以五人组合形成一个参赛队(至少一名异性),报名成功后,由赛事组委会按比赛线路将参赛队伍随机编组,参赛队按各自线路完成坐标点的穿越和活动任务。

参赛线路在报名时可自由选择,报名成功后不可更改线路,请参赛者谨慎选择。

除了以上的两个活动之外,

所有报名参加这两个活动的小可爱,

都可以参加古城休闲徒步之旅!

选手可凭赛事包中的通关文牒徒步探索苏州市古城区共50个体验点,自由体验探索平时不对外开放、不接受散客的一些人文景观、工艺作坊和藏在小巷深处的古桥古井、美食小吃、特产风物等,探索姑苏古城被深藏的功与名,倾听姑苏古城不为人知的故事哦。(详细探索手册于赛事包中发放)

报 名 方 式

一、关注“乐途健走”公众号,后台回复:“发现姑苏报名”,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二、下载苏体通App,搜索”发现姑苏“进行报名。

活 动 方 法

一、选手自行出发至活动起点

全程徒步组——相门广场(开幕式)

半程徒步组——胥门广场(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养育巷站下)

亲子徒步组——蛇门(桂花公园)

本次活动由东吴人寿冠名赞助。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