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臭氧进入超标高峰期 午后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时间: 2017-05-10 16:27:49 来源:  点击: 0

龙虎网讯(记者 邵妤)连日的阴雨加低温,今天的南京终于迎来了艳阳高照,气温也随之攀升至30°,大家在做好防晒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臭氧对身体的伤害。因为,根据往年环境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南京将进入臭氧超标的高峰期。

今天(10日)上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丁峰在接受龙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污染天数为11天,其中仅臭氧超标天数就达9天,因此臭氧成为4月份空气污染最大的因素。

O3日变化特征

丁峰还告诉记者“臭氧在气温较高、太阳辐射较强、天气能见度好的情况下最容易出现超标”。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经常看到天气晴好,但是监测数据仍会出现轻度污染,这时候大部分主要污染物就是臭氧。根据近两年监测数据显示,南京臭氧超标月份主要集中在4-9月,其中以5月和8-9月份超标天数最多。主要是因为臭氧的生成和气温与光照有着较大的关系,4-9月份南京的气温逐渐升高,辐射也增强,对臭氧生成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

从每天的时段看,臭氧的高浓度保持期主要集中在白天的12点到17点左右,因为臭氧对呼吸道及肺部会有一定的伤害,丁峰也建议在这段时间的午后大家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及外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