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品牌EDCO小三角获A轮2600万融资

时间: 2017-04-17 16:31:04 来源:  点击: 0

近日消息,新兴户外运动品牌小三角已经完成A 轮2600万元人民币融资,由辰海基金领投,丰厚资本、智明星通、和阿米巴基金跟投,其中阿米巴基金还参与了品牌的前两轮融资。在2015年初和2016年初,品牌相继完成了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定位于潮流户外的小三角创立于2013年,据创始人陈尧介绍,在发展前期,品牌将主要精力用于产品深耕,因此没有在营销方面进行过多投入。目前阶段,产品积累已经成熟,因此本轮融资将帮助小三角进行深度推广,强化品牌的形象。

此前,由于资金主要投入到产品开发方面,在营销方式上,小三角主要依赖和悦跑圈、DJI大疆、火辣健身等社群开展合作,从而增加品牌曝光度。但由于这些社区群的运营和小三角产品开发之间并不兼容,出于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考虑,品牌决定将市场拓展提上日程。

在宣传方式上,小三角以产品为核心,选择从三个渠道切入:

用设计强化产品定位

虽然户外装备强调功能性,但是基于“潮品”的定位,设计是小三角形成差异化的重要角度。目前团队的合伙成员之一德唯因来自著名球鞋品牌Air Jordan团队,曾担任设计总监。此外,小三角也已经和2017年度WSC世界球鞋设计大赛达成合作,增加曝光度、强化品牌定位。

代言人:粉丝是谁不重要,核心精神才重要

据悉,Instagram健身网红Adrianne Ho目前已经和小三角签约,将会以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下一轮的营销当中。Adrianne Ho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美国潮牌Supereme的专属模特。在陈尧看来,小三角并没有设置特定的目标用户群体,年龄、性别、职业等都不是目标用户的限制因素,只需要认可户外运动传递的价值即可。出于价值认同而进行产品购买的这部分用户粘度也相对较高。

和垂直自媒体开展精准合作

小三角还计划和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一系列和品牌市场定位类似的自媒体展开合作,进行精准营销,目的是要“一直出现在用户视野内”。

小三角与WSC 2017合作

除了市场营销之外,小三角还计划搭建自己的CRM系统,进而建立品牌自己的生态系统,增加和用户之间的互动。根据场景打造产品是小三角自己的一套商业逻辑,不论是潮流还是运动,都需要依靠具体化的场景和用户产生共鸣,好的产品必须匹配到真实的使用场景。

场景具化首先被融入到线下门店的打造中,目前,品牌拥有11家线下直营门店,其中有6 家生活馆。生活馆是一个零售、俱乐部集散地、课程讲解、旅行空间综合体,帮助品牌完成场景营造,此外,品牌还计划和旅行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在场景方面进行深度拓展。

作为新兴服装品牌,小三角也同样强调消费升级,但不仅仅局限于产品设计,场景具化的存在除了适用于产品推广外,也是小三角从服务角度切入进行消费升级的选择。

强调场景具化让小三角对线下布局具有一定的强依赖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线上和线下是完全隔离的。线下能够对线上形成支撑,并带动线上渠道的销售。线上布局方面,品牌入驻天猫、京东和唯品会,2016年线上渠道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40% ,这一数据在2017年 Q1达到了50% 。

融资后,小三角的SKU暂时将不会增加。一方面在于经过4 年的积累沉淀,在户外运动的细分领域内,目前的产品规划已经相对成熟,短期内并没有进行大规模变动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在陈尧看来,产品和营销各有一套逻辑,当一系列营销规划成熟后,再用产品适应新的市场体量并非难事。

深度营销带动的还将是深度运营,团队也将在这一阶段进行扩张,目前陈尧已经拟定了一个13人的招聘计划,主要负责品牌的内容传播、活动策划和电商运营类的工作,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准备。

据小三角团队提供的数据,品牌2016年营收额为4300万元,利润为530万元左右。

中国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速,Euromonitor数据显示,在2015年,中国运动装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50亿元,2016年为1870亿元人民币,而同期服装市场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为5% 。而国内健身热潮的火热也会运动品牌的发展也将带动运动品牌获得新一轮的增长,根据China Business Research Academy数据,2016年中国健身会员人数已经达到660万。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