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定向越野挑战赛 百名雪友报名冠军斩万元大奖

时间: 2017-04-14 16:21:14 来源:  点击: 0

滑雪(资料图)

本报讯“凌渡杯”雪原滑雪定向越野挑战赛上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行,近百名雪友踊跃报名参赛,冠军选手斩获超万元大奖,成为冬季大众冰雪运动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比赛覆盖了万龙滑雪场全部雪道,落差500米,赛事主办方根据每一条雪道的不同特点和滑雪难度,精心设计了30个藏宝地点。3名参赛者组队参赛,单双板不限,自由组合,需在关门时间内找到藏宝点并打卡积分,用时最短、积分最高者获胜。赛事本着大众比赛的宗旨,邀请业余滑雪爱好者参加,谢绝职业选手。比赛取前10组,共计30名选手获奖。

     由于比赛充满趣味及挑战,本次比赛的报名现场火爆异常,原定20组的报名上限,临时增加到29组。参赛者中年龄最小为7岁,最大则有70多岁的“高龄”雪友,部分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全家一起体验雪道寻宝的乐趣。

在万龙滑雪场的22条雪道上,选手们钻树林、下陡坡,在没膝的野雪里艰难跋涉,寻找藏宝地点。对多数雪友来说,体能消耗达到极限,但凭借对滑雪运动的热爱,所有的参赛选手都突破自我,坚持完成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近百名参赛雪友中,共有10组30名选手获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田力普、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力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是由雪原运动俱乐部主办,凌渡体育独家冠名,中央国家机关户外运动协会、北京高校户外联盟、北京东城体育产业协会等联合参与,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合作伙伴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