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仅让你变瘦,还让你变狂野…

时间: 2017-04-10 16:34:31 来源:  点击: 0

天天想着健身变瘦,不如跟着 Keep君 一起来做户外运动,除了能变瘦,还能让你获得身心的自由!

户外运动,让你知道,你永远不必为自己设限

我们总会习惯性地以为,自己恐高,自己怕水,自己没办法完成一次完整的 10 公里。这是因为我们总会自己给自己虚设一个限度,并且对超过这个限度表现出恐惧。

最早听说自己的室友每天都可以跑 5 公里的时候,感觉对方就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我一年大概都跑不了 5 公里吧,我要是每天跑 5 公里肯定会浑身酸疼,累成半死。」直到自己第一次忍着小腿肌肉的酸胀,带着杂乱的呼吸,一秒一秒从 3 圈数到 10 圈,再数到 12 圈半的时候,自己才知道,有一个跑步的习惯并没有那么难。

每周,都有超过 3 万名 Keepers 使用 Keep 完成 10 公里以上的户外跑步。

直到你背上空气瓶(并不是氧气瓶)带上呼吸器,带着对水的一点点小恐惧,浸入 5 米的深水,小心翼翼的一点点做吞咽和鼓气平衡耳朵的压力,直到你看到海龟、海兔、鱼群,看到在水下摄影,和你打招呼的潜水员。只有这个时候你才能体会到海底世界的神奇。

海底世界,还有 80% 是人类未探索的。

户外运动,不仅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坏境、不一样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以及自己可以企及的高度。让你战胜自己的恐惧。

户外运动,让你找到掌控生活的感觉

考试、就业、房价、结婚、生子。人生每个阶段我们都会有不同的焦虑,觉得对于未来却少安全感。其实我们对于不确定的焦虑,正是因为我们缺少了对于生活的「掌控感」。

我们最开始尝试户外项目,往往是先从一个非常容易的小目标开始,慢慢形成了让人羡慕的成就,以及持续终生的运动习惯。没有人能一天完成马拉松,也没有人能一天学会高级雪道的滑行。

当你走入户外运动的这个坑,就进入了「目标-突破-新目标-新突破」的轮回,你就会发现,你人生的大目标是可以一步步的被拆分为小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的掌控下一步步从看上去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会带给你无与伦比的成就感与自信。

如果说自律是掌控自己生活最好的方式,那么运动就是练习自律最好的手段。

在国内,有一个比赛被所有的跑步爱好者津津乐道,那就是「TNF 100」。这是一个变态的 100 公里山地越野比赛。在一般人的眼中,永远无法体会一场比赛跑一天一夜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为什么有上千上万的人会如此自虐呢?这是因为这种虐的背后,是让人上瘾的成就感,带给你自信,面对今后的困难,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比这更难的事情,我能行!

喜欢登山的王石曾经说过,当他在谈判时遇到难缠的对手,给自己打气的最好方式,就是看着对方的时候在心里默默想:「我是一个曾经登上过世界最高峰的男人,没有什么我搞不定的事情。」

户外运动,给你更多的选择,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优势

潜水、航海、徒步、单车、登山、速降、攀爬……你数不清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种户外运动。这些运动对于体能、心理的要求都不相同,对这些运动的尝试,会让你重新认识并找到自己的天赋。

而人体的运动能力,就被分为心肺耐力、肌肉力量、速度、灵敏、协调等十几个不同的组成部分,尝试不同的户外运动项目,可以让我们运动的天赋展现得更加充分。

自己最擅长的运动,不仅仅是你体能最有天赋的运动,也可能是让你最欲罢不能的运动。

深海、浪花、阳光、丛林、岩石、速度的快感、安静的体验,对于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环境,我们总会找到那么一刻,让你体会到,嗯,这就是我与生俱来应该去追随的运动。

所以,作为一个运动爱好者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到户外,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户外运动体验!

户外运动除了需要走到户外去,也需要更强的综合运动能力,让你游刃有余的完成各种户外运动中的挑战。著名运动品牌 The North Face 与 Keep 合作,共同打造了「TNF野练——户外综合能力系列课程」,课程已经在 Keep 上线。这套课程着重打造核心与下肢的综合运动能力,尤其适合越野跑和户外跑步爱好者。

这套课程的设计者兼动作示范模特也是一位传奇的大牛和健身大牛—— Ruben Payan Jr 。

他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不仅曾经获得过健美比赛冠军,他也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更是将七大洲最高峰踩在脚下的「真 · 登山者」。

乞力马扎罗-非洲最高峰-2006.12.29

德纳利(麦金利)-北美洲最高峰-2008.6.6

尼尔布鲁士-欧洲最高峰-2008.6.24

阿空加瓜-南美洲最高峰-2010.2.28

查亚-大洋洲/澳洲最高峰-2011.7.14

珠穆朗玛-亚洲及世界最高峰-2013.5.20

文森-南极洲最高峰-2015.1.4

这次课程的拍摄,也一改室内场景,使用户外场景号召大家走到户外,随时随地连起来,野起来!

如果你刚刚想尝试户外运动,又怕自己的运动能力太差,这套 K1 级别的户外综合能力初级绝对是你迈入户外运动的第一步,让你提升运动能力,预防运动中的伤痛。

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爱好者,那么这套 K3 级别的「户外综合能力进阶」绝对是你体能储备与伤病预防的必备训练,无论是登山、滑雪、还是跑步、让你的运动更加游刃有余。

如果你刚好是 TNF 100 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的选手,那么 K4 难度的「户外综合能力强化」,你绝对不能错过,这套课程可以帮助你披荆斩棘,一路超过所有对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