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5月22日,乞力马扎罗摄影攀登之旅

时间: 2017-04-05 16:10:36 来源:  点击: 0

乞力马扎罗,非洲屋脊,游牧民族马赛人称为『上帝的居所』。

赤道上唯一一座雪峰,最高点海拔5895米,7+2极限探险里攀登难度最低的最高峰,也是基础建设最完善的雪山之一。

攀登过程,将经历5个不同的植被地带,从短袖短裤到厚厚的羽绒衣也不过3天的路程。

近六千米的顶端,空气景色干净如水晶天堂,如幻似真,在喷薄而出的日出云海里,冰盖美伦与消亡相逢的壮丽,让人泪目。

登顶后,safari在有着天然动物园及世界第八大奇景的恩戈罗恩戈罗国家公园,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物世界。用相机轻松捕捉,从最小的"迪克迪克"羚羊到犀牛、狮子、大象...原始的狂野,以及悠然生活的画面。

乞力马扎罗山的雪正在消失

乞力马扎罗雪山位于南纬3度,距离赤道仅300公里,这么热的地方有一座雪山高耸实在超越太多人的想像力。1700年德国地理学家汉斯·迈尔,用亲自拍摄的照片,才让欧洲人相信赤道雪山真实存在。

从1912年至今,过去近100年间,冰川萎缩了80%以上,现在旱季时,山上的雪更是只剩下这么点。

这是2017年春节攀登乞力马扎罗的照片,远远看去,雪线若隐若现。专家预测未来二十年,随着全球温室效应,赤道雪峰,这一奇观可能会消失。如果时间条件允许的话,就尽快出发吧。

乞力马扎罗摄影攀登之旅

活动时间

5月10日~5月22日

6人成行

报名条件

年龄大于10岁的儿童及成年人

无重大心血管疾病

有初级户外经验人士

谁带我们去登山?

中国顶级专业的乞力马扎罗登山服务团队,专注雪山攀登十多年

中国登山队队员,亲自带队指导

从2003年带第一位队员王石成功登顶,到2017年14年间,极度体验领队教练先后14次带队成功登顶乞力马扎罗。

其中包含王石、王秋扬等知名企业家,也有11岁张牧遥、9岁张牧远的低龄登山者,创造了年龄最小的登顶非洲最高峰的世界记录。

主领队

黄春贵

极度体验首席教练兼合伙人,中国登山队队员

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展示第4棒火炬手

获得国家体育荣誉奖章

中国第一位完成七大洲最高峰攀登80后

曾获得CCTV5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攀登行程

总计12天,经过3个营地进行适应

Day1-2   北京机场-乞力马扎罗机场—墨西镇酒店

乞力马扎罗机场

Sal Salinero五星酒店

抵达乞力马扎罗山机场,前往山脚下小镇莫西,海拔970米,入住环境优美的酒店休息,整理装备,也可以在小镇上逛逛,喝一杯广告词为“如果你不能爬上这座山,你还可以一口将它饮尽”的本地啤酒,重读海明威的《乞力马扎罗的雪》。

天气特点:热带雨林带气候,高温多雨。

穿衣建议

速干短裤、速干短袖衬衫或者速干T恤、拖鞋或者旅游鞋、太阳镜,参考夏季穿着。

Day3 墨西镇(870米)—马兰谷大门(1800米)—曼德拉营地(2700米)

▲马兰谷大门

▲乞力马扎罗景区大门

登山的后勤物资和队员的行李包,都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分配好,由背夫背上山,我们开始向海拔2700米的曼德拉营地出发。

天气特点: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高温多雨。

穿衣建议

1)白天:长袖速干衣、速干长裤、太阳镜、速干帽(遮阳帽)、低帮徒步鞋行进前需要全身涂好防晒霜,把防晒霜放在随手可取的地方,及时补擦。背包内携带薄风衣或者雨具,以便下雨可随时取出。

到达2700米营地时,需要迅速穿好风衣,及时保暖以免感冒。行进中,汗很容易向外排,停下来后,汗难以排出,而风会往皮肤里渗,容易着凉,所以到中午休息时或者到达营地时需要迅速增加衣服。同时,到达营地的第一件事情要将湿透的衣服迅速换成干爽的衣服,以免吹风受凉。

2)夜间:睡在木屋内,由于有床垫,所以不需要防潮垫。1000克的羽绒睡袋有些热,建议带一条信封式抓绒睡袋,可以铺床用,也可当盖被。由于营地风大,夜间睡觉时一定要戴上帽子睡(薄抓绒,毛线帽都可以)。

Day4 曼德拉营地(2700米)—火隆博营地(3720米)

第一天的路程没有想象中那样充满挑战,像是在逛公园,穿梭在热带雨林中。海报缓慢上升,一路欢声笑语玩自拍,一边享受高大树木带来的凉意,偶尔还能看到树丛中跳跃的猴子。

午餐时专门的区域吃,背夫和厨师会提前到达准备好。据队员们反馈说第一顿饭本不抱什么希望,但吃得很好。

森林里的曼德拉营地

3个小时的行走,就到达了第一个营地。营地藏在绿色森林之中,非常凉爽。

气候特点温带森林带,高山草甸带,凉爽干燥,昼夜温差大。

穿衣建议

1)行进中:长袖速干衣、速干长裤、太阳镜、速干帽(遮阳帽)、排汗内衣也可、低帮徒步鞋。仍然需要全身涂防晒霜,尤其是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背包内携带普通风衣,(戈尔的最轻薄面料的风衣既可)、雨衣、抓绒帽。到达营地后,迅速换上干爽衣服,然后穿上抓绒衣,套上羽绒服或者羽绒背心。山区的昼夜温差比较大,夜晚潮湿寒冷。

2)夜间:睡在木屋内,由于有床垫,所以不需要防潮垫。1000克的羽绒睡袋还有一点热,建议铺信封式抓绒睡袋,盖羽绒睡袋。

Day5   火隆博营地适应(3700米—4000米)

走出密林,进入灌木丛地带,脚下是淡淡的云海。前一日高大神秘的雨林逐渐被低矮灌木以及辽阔的草甸所替代,各种珍奇花草争相开放。

旅途中 ,一定会对两种植物记忆深刻。足有一米多高、长得像一颗巨型菠萝的植物叫做巨人半边莲。

另一种更加高大、犹如几颗巨型菠萝长在一棵树上的则叫做木本千里光。

极度会员到达火隆博营地

走过森林、灌木丛、草甸。全程12公里,5小时到达火隆博,火隆博营地的视线很好,在这里可以看到顶峰,晚上也可以看到莫西镇的灯光。营地周围都是植被,进行一天适应性拉练至中午回营地用餐。

天气特点:  高山草甸带,凉爽干燥,昼夜温差大,夜间寒冷。

穿衣建议

拉练过程:3层压胶风衣、抓绒衣(非套头款)、吸湿排汗内衣(可用速干衣替代)高帮登山鞋、太阳镜、遮阳帽、抓绒帽等。

营地:排汗内衣、抓绒帽、长袖速干裤或者冲锋裤、羽绒马甲或者羽绒服等。

部分人会出现高原反应,注意多喝水。听领队安排,灵活调整。

Day6   火隆博营地(4000米)—基博突击营地(4700米)

基博突击营地

火隆博到基博营地9公里,大约需要5小时,翻过一个山坡,大片的灌木丛、巨人半边莲和木本千里光消失得无影无踪,只有努力抱团取暖生长的矮小植物。

天气特点:高山寒漠带,干燥寒冷。

穿衣建议

1)白天:3层压胶风衣、抓绒衣(非套头款)、吸湿排汗内衣、速干帽(遮阳帽)、高帮徒步鞋。抓绒帽、羽绒服放在背包里随身带着。 白天有些高原反应,吃了高原安后可以继续行军。有人到了4600米的时候由于强烈的高原,必须马上进入高压氧舱。同时,用独轮车迅速下撤到山下。

2)下午:3:30分达到4700米营地。有可能刮大风、下大雪,山上的天气变化很快,特别是下午和晚上,天气经常变化。

3)夜间:由于夜间行军,只能下午6点开始睡觉,但头痛入睡非常困难。晚上10点起床,需要吃点东西,喝些白开水。开水在山上是非常重要的饮用水,即可补充水分,也可补充氧气。晚12点开始行军,羽绒服(看情况,也可以装在包里)、3层压胶风衣、抓绒衣(开身)、吸湿排汗内衣。1双厚的羊毛袜、高帮登山鞋、抓绒手套(视当时情况而定,或者防风保暖手套或带羽绒手套)、头灯、水壶、登山杖、太阳镜(或者风镜)、冲顶背包。

Day7   基博突击营地(4700米)—吉尔曼高点(5685米)—顶峰(5895米)—火隆博营地(4000米)

经过 “最后取水点”后,植物就彻底消失不见了,眼前此景,仿佛来到火星地面,火山灰荒漠零星点缀着黑褐色的火山流石,一条笔直大路通向乞力马扎罗山。

黑夜中从基博出发,冲顶,走过山顶千年冰川,顶峰遥遥在望。

▲2017春节登山第一梯队登顶乞力马扎罗留影

天气:4000~5200米为高山寒漠带,5200米以上为积雪冰川带,非常寒冷。

穿衣建议:   参考上面关于火隆博基地穿衣指数

1)早上8点登顶。紫外线十分强烈,注意防晒。羽绒服非常暖和。

2)中午11:30分下撤到4700米营地,脚有些痛。体力透支非常严重。

3)下午1:00开始往下撤,晚4:00分抵达火隆博营地(3700米)。

Day8  火隆博营地(4000米)—曼德拉营地(2700米)—莫西镇

登顶下撤时的碎石路,质地坚硬。登顶时需要手脚并用,下撤则屁股蹭地一点点下去。控制不住自己的小耗子形容就是坐滑滑梯。

天气建议:    高山草甸带,凉爽干燥,昼夜温差大,夜间寒冷。

穿衣指数出发前按火隆博营地穿衣指数穿;

出发时,太阳镜、遮阳帽、排汗内衣、抓绒衣、速干长裤、低帮徒步鞋;背包里装上冲锋衣或者雨衣、短袖或者T恤。

注意:领队要求大家上山要慢,不能超过领队的步伐,否则会有危险,容易迷路,下山无要求。

Day9   莫西镇- Mayara公园-入住恩戈罗恩戈罗公园五星级酒店

Mayara公园观看火烈鸟群,非常美丽,仿佛一层粉红色薄纱铺撒在湖面上。

晚上入住恩戈罗恩戈罗国家公园的五星级森林酒店。环境优雅,酒店房间内可以看到整个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

Day10   去恩戈罗恩戈罗公园-阿鲁沙,住新阿鲁沙酒店

早餐后乘车开始原始动物狂野之旅。准备好你的相机和注意力,因为很快斑马、长颈鹿和羚羊就会从你旁边跑过,还有角马、野牛、河马、狮子等悠闲自在的散步。

● 参照夏季旅游穿衣即可。

Day11-12   阿鲁沙-乞力马扎罗机场-北京

活动费用

人民币 49,800元/人(经济舱)
人民币69,800元/人(公务舱)

费用包含

1.北京到坦桑尼亚往返国际机票及境内机票

2.坦桑尼亚往境内用车

3.行程所列食宿:条件允许下酒店5星级标准

4. 坦桑尼亚签证办理

5.全程50万人身意外保险

费用不含

1.一切个人性质的消费,如电话费、酒水、个人攀登装备等

2.活动期间,高山向导、背夫的小费

3. 附加额外保险

4.单人房间差价

5. 宾馆单点的酒水饮料

6.超重行李附件费及机场税

7.提前结束活动产生的额外费用

8.因罢工或航班延误取消等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损失

如有队员因故退出活动,具体退款说明如下:

•  报名交款后至活动出发前30天退出活动,将扣除20℅的费用;

• 出发前15天内退出活动,将扣除50℅的费用; 

•  活动中途,若因个人原因(如体力、疾病等)退出,不退还费用,并且由此产生的其它费用须自行承担。

装备清单

温馨提示

1、肯尼亚和坦桑尼亚是非洲最安全的国家,社会秩序相对很好,卫生状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但为了确保绝对安全,国家要求出国前接种黄热病疫苗并取得出海关使用的“小黄本”。

2、全程必须服从领队的安排,单独行动发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自负。

3、换汇最好在国内完成,各地中国银行可以办理此业务。 只需要兑换美金就好。携带一张美元币种的信用卡会比较方便。请大家多兑换一些1刀的零钱,以备支付服务小费。

我要报名

报名电话/微信:18787100402

联系人:小小

这是一次登顶世界名山的机会,也是是此生最难忘的体验之一。

和一群队友,在热带雨林里穿梭,在云海之上漫步,在火山灰荒漠带假装火星人,头顶着银河繁星,登顶非洲最高点,看红日冲突云海,染红千年冰川

然后以去程三分之一不到的时间下山,享受着登顶的荣耀,safari在非洲大草原,和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一个逢人可以讲,老来可以说给孙子听的珍贵旅途故事,你要加入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