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骑行路线大推荐

时间: 2017-03-29 16:21:57 来源:  点击: 0

风和日丽的春日里,骑行最适合彻底放松身心,在飞驰中去拥抱春天的阳光和暖意。给您推荐几条城内和京郊的骑行路线,古韵、文艺、环湖、生态、赏桃花,每种主题都能让您在骑行中沐浴和煦春风。

西城古韵骑行

胡同游:烟袋斜街、银锭桥、后海胡同、恭王府、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梅兰芳故居。

老字号游:西交民巷、大栅栏、北京坊、珠市口、琉璃厂、 瑞蚨祥、张一元、内联升、北京坊、纪晓岚故居、琉璃厂文化街。

古迹游:阜景街、历代帝王庙、妙应寺白塔、广济寺、鲁迅博物馆、原北平图书馆旧址、北海公园、景山公园、中国地质博物馆等。

东城文艺骑行

中轴世遗游:永定门、天坛、北京自然博物馆、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刘老根大舞台、前门大街、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劳动人民文化宫、菖蒲河公园、皇史宬、故宫、东华门、钟鼓楼、国子监、孔庙、簋街、文天祥祠。

中线名人游:古观象台、亚斯立堂、东交民巷、警察博物馆、皇城根遗址公园、老舍故居、北大红楼、中国美术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内务部街、史家胡同、智化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北线国学游:柳荫公园、地坛、地坛东墙、雍和宫。北线创意游:东直门清水苑自来水厂、圣唐古驿文化创意园、五道营胡同、方家胡同、安定门老物件儿博物馆、鼓楼东大街、南锣鼓巷、新保利博物馆、南新仓饮食文化休闲街。

南线非遗游:中华民族珍品艺术馆、吴裕泰茶庄、同仁堂、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角楼、东花市社区博物馆、北京公交博物馆、京城百工坊、北京珐琅厂。

通州环湖骑行

通州的大运河森林公园里的运河波光粼粼,桃花将枝丫伸向水面,花枝簇拥,灿若云海,清澈的蓝天与水面交相辉映,静谧而美好。两岸春色衬托古老悠远的古运河显得格外有韵味,河畔绯红的桃花盈盈弱弱、随风飘动。路线:漕运码头、巡河道、森林公园一号门、左堤新堤路自行车专用道、武兴路口右转、森林公园南门、右堤巡河道、柳荫广场、森林公园广场。

台湖公园和漕运码头都很适合环湖骑行:漕运码头、巡河道、森林公园一号门、运河大桥、玉带河大桥、运河文化广场。骑上小车环湖一圈,运河周围如一幅隽永水墨画,古朴典雅安然静谧,可以自在地感受古运河边轻柔的春风和自由的心情,顿感身心舒畅。

延庆生态骑行

妫河生态走廊骑游线路全长约70公里,环绕妫水河,沿途有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夏都公园、妫水公园、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世界葡萄博览园等景点。香龙路骑游线路全长约26公里,西起快乐假日大酒店,东至青山园。这里有北国漓江龙庆峡、云瀑沟等景点。石峡骑游线路全长约7公里,起点为外炮村委会,终点为石峡村。还可看到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水关长城、八达岭古长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岔道古城等景点。

平谷桃花骑行

春暖花开的阳春四月,平谷有22万亩桃花竞相怒放、绵延百里,杏花、梨花、二月兰也遍地开放,有一条骑行环线非常适合一边骑行一边赏桃花,峪口广场、胡家营桃花桃花观赏区、刘店桃花观赏区、小峪子桃花海、东辛撞、瓦官头、西峪桃花观赏区、西峪水库、泉水峪、大华山、后北宫桃花海、前北宫桃花海、平关路、崔杏路、平瑞路西延、密三路、峪口广场。

游客也可以从平谷官庄路口直行,骑着单车去穿越百里桃花观赏走廊,途经桃花源、桃花海等赏花区,可欣赏到壮观的花海景观,感受桃花的温婉与大气;同时还可以穿越大华山、熊儿寨两大乡镇,享受在花海、山间穿梭的惬意,周边也可去丫髻山欣赏一派山花烂漫的春色。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