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嫘祖故里·迎春祭祖”中国盐亭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时间: 2017-03-14 13:54:43 来源:  点击: 0

点燃运动激情,畅享赛事盛宴;探访嫘祖故里,感受诗意盐亭。3月12日,由中国田径协会、盐亭县人民政府主办,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17“嫘祖故里·迎春祭祖”中国(盐亭)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盐亭开跑。

1489467084874349.png

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千米)和5公里乐跑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分别奖励男子、女子前三名;乐跑项目颁发完赛奖牌。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有国际运动员8名,国内运动员549名,迷你5公里乐跑吸引1908名跑步爱好者共赴这场奔跑之约。

1489467084454002.png

上午7时许,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依然抵挡不住参赛选手的热情。参赛选手或在领队的带领下开始做热身运动,或与同伴相互鼓励。7时40分许,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和迷你5公里乐跑运动员相继入场,等待着比赛的开始。赛场上,年长的老当益壮,年少的青春飞扬,每个运动员都激情迸发,脸上洋溢着体育运动带来的无限快乐。伴随着动感音乐的热情暖场,赛事拉开帷幕。

1489467084928433.png

中共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在开赛仪式中致辞。“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盐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今天的盐亭,自然生态优美,人文景观秀丽,人居环境舒适,基础设施完善,发展空间广阔。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盐亭,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中共盐亭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全力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使其成为奔跑者的舞台、人民的节日,为增进友谊、扩大开放、助推全民体育事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1489467084640916.png

早上8时许,鸣枪发令,人群欢呼,2017“嫘祖故里·迎春祭祖”中国(盐亭)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始!随后,2400余名选手精神抖擞地向终点进发。赛场上选手们挥汗如雨,赛道上各色衣着人群在跑道上形成一条斑斓的线条,汇成了一条流动的巨龙。“看,乐跑选手们回来了。”近5公里的赛程在欢笑和汗水中结束。来自盐亭中学陈红霏率先冲过乐跑终点获得第一名。陈红霏说:“跑步是我喜爱的一项运动之一,我当然不会错过这次盛宴,能跑第一这也是我坚持不懈的结果,非常满意自己的成绩。”

1489467085453956.png

来自肯尼亚的Jackson、Geofrey、Ndorobo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来自内蒙古的刘金闰获得男子组第五名,也是中国选手中第一个冲过终点。来自肯尼亚的Lydiah、Bundotich及中国选手龚君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赛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兴成分别为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分别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