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户外活动 如何保护皮肤?

时间: 2017-03-10 15:50:59 来源:  点击: 0

undefined

春天脚步的慢慢到来,万物复苏,使户外活动大幅增加,例如:高尔夫、登山、旅行、行走、骑自行车等。当然也有很多热爱在寒冷的冬天登山或行走的人 。但因为寒冷的天气,冬季户外活动极少。

换季时节,户外活动特别要注意皮肤护理,特别是要抵抗黄沙和紫外线,首先黄沙不仅对皮肤有害,而且对头皮也有害。尤其是含有重金属成分物质极易引起各种呼吸器疾患, 所以尽量少出门为好。

如需外出应戴口罩,让皮肤尽量避免紫外线照射。出门后回到家必须将全身洗净,以免皮肤感染。外出时黄沙会进入头皮毛孔,所以必须洗净头发。

紫外线是皮肤的公敌,会促进皮肤老化,在春季期间特别要注意防止紫外线,俗话说:“春地活由儿媳干,秋季才让自己女儿干”的谚语一样,强调了春季的紫外线指数反而高于夏季。

虽然春季紫外线照射强烈,却不能减少外出。而在太阳照耀下在田地里干活的人,一般把毛巾放在头顶带着遮阳帽,能有效的防紫外线。

此外,在登山、高尔夫等户外活动时,应该穿着长袖衣服带着遮阳帽以及要备齐防晒和保湿的护肤品,特别注意的是在出门30分钟前就要涂好防晒霜,并且每隔2小时补涂一次。

提醒大家:“紫外线很强的天气尽量避免外出,如必须出门就要涂好防晒护肤品以及使用抗紫外线专用口罩是有所帮助的,必须谨记:如过度的涂抹,会引起皮肤有压力、瘙痒等症状,希望大家外出时多多注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