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暖户外运动“升温”

时间: 2017-03-08 15:50:33 来源:  点击: 0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吴悠)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正是户外运动、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广场舞、登山、跑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家中“宅”了很长时间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春天的气息。

锻炼春游两不误

阳春三月,春风又绿彭城大地,无论周末还是平时,成群结伴骑行的人又多了起来,他们头顶蓝天白云,踏上踏板、骑着单车,慢慢悠悠地穿梭在这座城市中,呼吸着令人愉悦的新鲜空气。

“清风拂面,骑行在云龙湖,沿途满是绿色,无拘无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3月6日下午,骑行爱好者刘刚和骑友们在云龙湖集合,开启了一场骑行之旅。

骑行不单纯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拥抱自然、享受生活的态度,今年40多岁的刘刚已有3年的“骑龄”,他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变暖,每周都会定期和骑友们组织一次活动。

和骑行爱好者们一样,随着气温的回升,市民的运动热情也越来越高,跳舞的、打球的、登山的,人人兴致高涨,玩得起劲儿。其中登山是一项最普通的有氧运动,不需太多投资,只需带上好心情,迈开双腿,就能感受大自然的美。

郑女士是一名登山爱好者,这次专门挑了一个温暖的午后,带着孩子和父母登云龙山,他们在山间小路上边走边拍照,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享受着和煦的春光。郑女士告诉记者,不同的季节登山的感受都不一样,春天登山,满山都是刚刚抽芽泛绿的新枝叶,让人感受到一种生命力。

户外消费步入“春天”

3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体育用品店了解到,运动服装、体育用品的销售也正在随着天气转暖步入“春天”。

在金鹰的一家运动服饰专卖店内,记者看到,以春装为主打的运动休闲服饰和运动鞋被摆到了显眼位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天气逐渐变暖,爱好运动的市民朋友也都停止了“冬眠”,纷纷选择户外运动,一些轻便、透气的鞋子和运动服销售比较好。

春意渐浓,迎来销售“春天”的不光是运动服饰,还有平时用的一些体育用品。在黄河南路的一家体育用品店,郑先生挑选了一副羽毛球拍,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带孩子外出运动,有了球拍,下班后就可以在小区、公园和孩子一起打羽毛球,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野营帐篷、鱼具、自行车等时下新兴的户外运动用品也深受市民欢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以来,前来咨询和购买户外装备的市民明显增加,现在每天的客流量都是过去的一倍多。

户外运动需注意“预热”

陈教练是市区一家健身房的健身教练,他告诉记者,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度过寒冷的冬天,脱去臃肿的冬装,我们的身体也渴望着运动和流汗,所以从春天开始健身是最合适不过的。

由于冬天人们运动量较少,身体的各个器官如内脏、肌肉的功能都处于较低水平,骨骼和韧带更是僵硬,如果贸然运动容易造成运动损伤。陈教练提醒市民在运动前应先进行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如弯腰、踢腿、转身、扭头,给身体进行“预热”,每周锻炼3次,每次45至60分钟的运动量为宜。

新城区梅花廊道梅花竞相开放

3月6日,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位于新城区顺堤河梅花廊道的千余株梅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市民踏春赏花。顺堤河梅花廊道位于大龙湖东畔、顺堤河南岸,与汉风路、富春路、楚韵路相交,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