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户外金犀牛奖10大奖项揭晓

时间: 2017-02-20 17:14:57 来源: 新浪体育 点击: 0

颁奖典礼

2017年2月16日,由《户外探险》杂志、ISPO BEIJING共同主办、由专业户外运动品牌adidas TERREX主赞助的“2016年度(第11届)中国户外金犀牛奖颁奖典礼”(The 11th China Golden Rhino Awards Ceremony)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完美落幕,10个奖项得主在这场户外盛会中一一揭晓。

中国户外金犀牛奖是由户外运动专业媒体《户外探险》杂志发起的一项年度评选活动,秉承“真正的户外探险记录,行进中的户外中国”的主导精神,依照影响力、领先性和价值等标准,全面评价过去一年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状况,推选出最具推动力和先锋精神的户外事件和人物。自2006年创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本届评选历时三个月,每个奖项从众多候选者中遴选出提名者,再由微信票选、专家评审团和组委会综合评出各个大奖的归属。

1。最佳攀登成就

获奖者:罗彪、古奇志,完成四姑娘山幺妹峰新线路

获奖理由:四姑娘山幺妹峰攀登难度大,是典型的技术型攀登山峰。2016 年11月20日,中国攀登者古奇志(古古)、罗彪经过四天的艰苦攀登,最终成功登顶,开辟新路线“CMDI 向导之路”。此次攀登秉承轻量化原则,线路风格清晰干净,为2016 中国攀登界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颁奖嘉宾: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消费品项目总监Tobias Gröber(左一)和领攀登山培训学校著名登山教练、技术登山家曾山(右一)。

颁奖嘉宾: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消费品项目总监Tobias Gröber(左一)和领攀登山培训学校著名登山教练、技术登山家曾山(右一)。

曾山(Jon Otto)在中国攀登多年,是中国首支登顶幺妹峰的登山队中的主要成员,他在颁奖现场评价罗彪和古古这次的幺妹峰新路线“比他曾经登过的路线更有难度”,而且他们采用纯粹自然的阿式攀登,符合攀登美学。

2。年度突破

获奖者:李群国、元林朝、宋俊明三人团队,无动力滑翔伞飞越四姑娘山

获奖理由:2016年10月18日,李群国、元林朝、宋俊明三人采用无动力滑翔伞的方式飞越四川四姑娘山,这是首次有人采用这种方式飞越四姑娘山。李群国更是以6356米的高度环绕幺妹峰峰顶一圈,成为首位通过无动力滑翔伞飞越幺妹峰的人。

获奖者代表元林朝(左),颁奖嘉宾知名登山教练、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创始人孙斌(右)。

获奖者代表元林朝(左),颁奖嘉宾知名登山教练、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创始人孙斌(右)。

对于无动力滑翔伞飞跃四姑娘山的成功,孙斌在颁奖时评价道:各种形态的户外运动出现是中国户外发展的新现象,代表着户外运动从宽度和深度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值得铭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