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公布2017首个计划:组建新部门“骆驼之家”

时间: 2017-02-14 15:48:36 来源:  点击: 0

1月18日消息,此前达成“双11天猫鞋服六连冠”成就的Camel骆驼公布了其2017年的首个计划组建新部门“骆驼之家”,员工由各事业部高层到产品研发人员、客服到营销人员组成,通过价值观、内容、产品,多触点与用户连接。

骆驼的有关负责人告诉亿邦动力网,该计划要求员工主动调动客户与之互动,而不再像以往一样等着用户到来。以客服为例,一般用户仅会主动咨询产品、订单、快递等信息,现在在新的要求下,客服需要主动了解用户在户外出行方面的需求,进而为其推送有关户外资讯、户外攻略等信息。

“通过微博、微信、客服等渠道,用户可以直接来找我们了解户外资讯、沟通交流户外出行计划,还可以参加我们户外俱乐部、以及骆驼之家联盟成员的活动。这种互动模式以往就有,但是通过骆驼之家会变成更加高频次、更加深度的互动。”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并提到该计划的首个受众群体是目前已有的2000万会员用户

Camel骆驼创始人万金刚称:“过去的2016年我感觉整个互联网都是焦虑的,这种焦虑扩散开来,使社会特别浮躁,这就很容易找不着方向。这种时候,我们更加需要静下心来,找到自己聚焦的方向。”

而骆驼最终确立的聚焦关键词是:用户。“我们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不再是以往单一的静默的,而是双向互动的多元关系。”万金刚说道。为此,骆驼将对员工进行统一的包装、内容培训,让员工作为品牌人格化的代表与用户进行互动。

另一方面,基于聚焦用户的前提,骆驼还提出要聚焦内容和品质。前者指员工在与用户互动时,应以输出内容为核心导向;后者指当骆驼实现与用户的强互动关系时,会反过来督促品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据了解,骆驼成立于2005年,经营男鞋、女鞋、男装、皮具、户外等类目。此前曾通过成立骆驼户外俱乐部扩张线下生活体验馆内容直播等方式与用户进行交流互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