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户外探险 “任性” 被困迷路事件频发

时间: 2017-02-14 15:35:58 来源:  点击: 0

       央视网消息:现在,喜欢户外探险的人越来越多,但需要提醒的是,切勿盲目前往不熟悉的、人迹罕至的地方去探险。就在春节期间,云南频现户外探险者被困或迷路的事件,将探险变成了冒险。

1月27号下午13点37分,云南腾冲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有5名初中生爬上高黎贡山观日出未归,一直处于失联状态,请求救援。傍晚18点30分,救援队赶到山脚下,徒步翻越海拔2245米的高黎贡山主山脊,开始搜救。当地还派出直升机在空中搜寻,最终300多人组成的搜救队,历时50多个小时,在高黎贡山靠保山市隆阳区一侧,找到了王某某等5人。

救援人员了解到,参加这次自发登山活动的共有21人,都是当地的初中生,事前并未告知家长,也没有学校老师负责带队,其中一度失联的王某某等5人,在25日晚上8点左右,并未与大部队一起返程,而是选择继续前行,最终导致失联。

无独有偶,2月4日晚上8点20分,大理古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几名来自四川的游客在苍山游玩时,因天黑迷路,急需救援。所幸当天没有下雨,几名四川游客很快被民警找到,并安全送回了客栈。根据当地派出所统计,春节期间,仅发生在苍山的救援事件就有6起,当地警方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共计16人。

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教导员穆仕龙:根据这次春节的情况,在苍山上被困的人员,都是外地来的游客,他们本身对苍山的环境也不了解,因为苍山地势各方面都复杂,这些游客不按照苍山保护局的规定行走致使了迷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