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年轻人有地儿可玩,狐朋游玩想要推动轻户外的消费升级

时间: 2017-02-09 15:49:12 来源:  点击: 0

让年轻人有地儿可玩,狐朋游玩想要推动轻户外的消费升级

这是《猎云网》筛选报道的第 15702 家早期创业公司

户外旅行存在已久,一些老牌的旅游网站在业内已经有了不小的知名度。但是要说开始兴起并且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却是近两年。原因一是年轻人不满足传统旅行社走马观花式的带队旅游,想要更深度的旅行体验,二是在互联网的时代下,新晋的创业公司都想要抓住消费升级的机会。

COA的调研结果显示:有3.8亿人进行体育运动(占总人口的27.79%),有1.3亿人开展徒步旅行、休闲户外等泛户外运动(占总人口的9.5%),有6000万人进行登山、攀岩、徒步等户外运动(占总人口的4.38%)。庞大的户外旅行市场,却还没有巨头出现。当然,OTA公司肯定不会放过打入户外的机会,他们正在模糊周边游和户外游的界限,把户外项目加入到周边游中打包销售。另外,诸如周末去哪儿、懒人周末等平台进入,市场的竞争也愈显激烈。

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些平台最大的关注点还是流量,线下环节暂时没有办法做重做深。而户外旅行(包括轻户外),很重要的一点是:重服务过程重用户体验。

今天要介绍的狐朋游玩主要做的是轻户外的项目,做海洋亲水、低空飞行、特色营地三块。“这些项目不需要参与者有过多的专业技能,也有点小刺激,可以吸引一批不知道去哪儿玩、哪里可以玩的年轻人。”创始人黄长铗和我们解释道。

huwai1_meitu_2

黄长铗2015年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离职。离职前因为项目的原因经常来杭州出差,从中接触到了很多户外游项目的供应商,在与他们长期的交流中,黄长铗越来越觉得体验式的户外游大有可为。

黄长铗认为,OTA公司或者周末去哪儿这些平台,本身需要流量,所以商家产品放到平台上与线下会有一个价格差,以此来吸引用户。对于平台级的公司来讲,便宜是最好的入口。但是互联网发展到现在,流量的红利期已经过去,OTA公司已经瓜分殆尽。“户外游公司要先从线下入手,这也就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方向,与商家深度合作,改造资源,开发新的产品。”黄长铗告诉猎云网。

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导入第三方场景。举个例子,元宵节做迎新会,在帆船基地一起做帆船寻宝赛的活动,或者是做一场帆船婚礼又或是一顿烛光晚餐。目的在于:不仅是让你花一个小时的钱体验帆船,更重要的是找到项目的其它可挖掘价值,从而留住这一批潜在客户。

商家为什么不做?黄长铗表示,商家可以做,但是花费精力比较多,至少要单开一个有策划文案视觉运营的团队,很多商家不愿意麻烦,而且做出来的效果也不一定有预期好。

深度接触每一个项目,与商家合作,接入第三方场景,狐朋游玩正在尝试建立自己的壁垒。

产品流程上,用户选择要参加的活动,如果没有达到活动人数,可以在平台上招募想要参加的用户。后面报名的用户,平台设置了免费参加的功能。在黄长铗看来,规则的最终目是为了促成交易,免费参加的功能可以在活动人数不够而可能导致流单的情况下,为活动方招募到合适的人选。

该项目正在寻求融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