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开赛在即

时间: 2017-02-09 15:40:15 来源:  点击: 0

2月21至24日,2017“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和万龙滑雪场承办,搜狐网冠名,宿州盈德服装有限公司探拓户外、北京新主张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华硕电脑、蚂蜂窝旅行网、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山上-山下滑雪登山俱乐部、SKI TRAB品牌协办。

比赛共分垂直竞速赛、短距离赛和个人越野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个人越野赛路线长13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4上4下);垂直竞速赛路线长3.6公里,累计爬升490米;短距离赛路线长300米,累计爬升100米。

滑雪登山是我国近年来新兴的户外运动,每年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是国内滑雪登山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集中展示。今年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举办全国和亚洲级别赛事活动的第十年。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今年的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顺利晋升成为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世界系列赛之一。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100余名滑雪登山高手参加比赛。

作为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世界系列赛,本次比赛也将一改以往的传统模式,完全采用国际滑雪登山赛事统一规则。为了更完善细致的落实新规则,更全面的交流滑雪登山赛事经验,比赛还邀请了来自法国和韩国的国际滑雪登山裁判共同执裁。届时,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席Armando以及技术官员Alexander Pellicier也将出席本次比赛。

我国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赛事活动纳入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系列赛中,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参赛运动员还将有望获得国际积分,参与国际排名。这将更有利于通过赛事活动的举办提高我国在国际滑雪登山界的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国际组织对于我国滑雪登山运动开展的高度认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