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群里好热闹

时间: 2017-02-08 15:12:55 来源:  点击: 0

春节期间登山捡垃圾、赏雪景户外运动群里好热闹

□晚报记者   田立东  文/图

tianld17022.jpg

大家相约确山县盘龙山公园。

1月28日是大年初一。当天上午,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一群“红马甲”如约出现在确山县盘龙山公园。他们是阳光户外运动快乐交流群的群成员,大家相约在假期里登山游玩,还身穿红马甲,捡拾山上的垃圾。

户外运动群里真热闹

春节前期,阳光户外运动快乐交流群里异常热闹,因为马上要放假,大家又可以相约外出游玩了。有群友提议在春节期间外出爬山。紧跟着,很多群友响应。“春节期间,不少群友选择和家人团聚,但难得有假期,我还是在群里发出了迎新春登山活动的公告。”群主阳光告诉记者。1月27日,记者在该群看到了群主发出的迎新春登山活动公告。

1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该群25名成员在确山县盘龙山公园门口集合。“多次举行户外活动都是群主带队,所以大家都称他为阳光队长。”群友“清风扬”说,大家都选择市区附近的山,路途不远,登山时间不长,大家能在一起聊聊天,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集合后,群友们身穿红马甲,扛着旗帜就上山了。“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宣传环保。”群主阳光说,在召集大家举行户外运动时,他就要求大家到山上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得到了不少群友的支持和赞扬。虽然天公不作美,当天下起了小雨,但大家的心情是舒畅的,一路上有说有笑,不时停下来合影留念。一张张美景图片发到了微信群,让不少在家团聚的群友羡慕和称赞。

2月1日,雨雪停了,阳光再次喊上群友向蚂蚁山进发,看美丽雪景。“由于山上积雪较多,途中危险,所以这次相约的是一些有多年登山经验的群友。”阳光说,看到山上美丽的雪景,群友们非常高兴,也赞叹驻马店风景秀丽,冬季也有难得的景致。

户外运动群的另一个身份

在登盘龙山时,记者注意到,阳光户外运动群的群友除了带一个阳光户外的旗帜外,还带了一个旗帜:东风街道前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群主阳光告诉记者,该群是去年建的,当初建群时不叫阳光户外运动快乐交流群,而是东风街道前南社区创文攻坚群。群主阳光也有另一个身份,他是驿城区东风街道前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靳彦林。去年创文攻坚阶段,他带领辖区居民和单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为辖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方便大家沟通交流,靳彦林成立微信群。

创文结束后,靳彦林及时把群名改了,组织一些爱好户外运动的群友,带领大家一起外出爬山、游玩。由于每次都是靳彦林带队,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他阳光队长。“每次我们举行户外运动,都会带两个旗帜。”靳彦林说,他们是一群户外运动爱好者,同时也是一群志愿者。所到之处,他们都不会忘记志愿者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