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时间多 孩子更健康

时间: 2017-02-03 16:57:48 来源:  点击: 0

新华社电 放寒假了,你家孩子是不是又宅在家里上网、玩手机,或者被你逼着上各种补习班?想让孩子健康,还是把他们“赶”到户外去吧。

美国州立斯蒂芬·F·奥斯汀大学副教授谢尔比·古尔·莱尔德和查尔斯·斯图尔特大学的幼儿研究专家劳拉·麦克法兰发表在学术类网站“对话”的文章指出,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的孩子比起上一辈户外活动的时间本就大为减少,对很多孩子来说,虚拟世界的诱惑也远超于大自然,但多项研究显示,户外活动实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好处:

一、增强体格:户外活动会使孩子更活跃,降低儿童肥胖症风险;参加学校组织的种菜活动、亲眼见证其生长有助于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每天增加约45分钟的户外活动,患近视风险就有显著降低。

二、增强免疫:多晒太阳能促进人体内生成维他命D3,对骨骼和肌肉发育尤为重要;雨天出门也不要紧,从小接触大自然会降低患过敏和哮喘几率。

三、增强脑力:改善记忆力、专注力和逻辑推理能力;户外活动能给孩子提供敢于冒风险、发掘新事物、发挥创造力、增强好奇心、接受新挑战的机会。

四、平衡情绪:注意力重塑研究理论认为,现代生活要求人们长时间地专注于某件事,这会带来精神上的疲累,使人易怒、易受干扰,多和大自然接触,能帮助修复这种疲惫感,减少出现问题行为的几率,更懂得尊重自我和他人。

五、增强幸福感:光是家附近能看见花花草草,就有助于孩子们应对精神压力;这种好处能一直延续到成年,孩子长大后会感到和自然更亲近,对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有更积极的态度;生活在一个没有威胁感的自然环境中,能减少身体的压力反应,使身体自然放松,血压、心率和皮质醇水平随之降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