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系列活动之见面会在通化举行

时间: 2017-01-19 11:25:48 来源:  点击: 0

通化市旅游局局长王喜艳主持 王楠/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李曼):2017年1月18日,“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冬季活力冰雪之旅主题活动见面会在吉林省通化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省通化市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独家媒体支持、北京中贸国谊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通化市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刚振涛、市政协副主席于深出席本次活动。见面会由通化市旅游局局长王喜艳主持。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敏、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主编王海霞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外籍旅游达人马尔代夫Adhnan Ashiyath Alaika、突尼斯Ines Barkana、央广网记者何微分别发言。

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敏致辞 王楠/摄

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敏在致辞中介绍到:“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全市幅员面积1.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0万,是闻名海内外的医药城、葡萄酒城、生态城。新一届通化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在东北地区率先实现全面振兴、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为奋斗目标,并将包括医药、食品、旅游在内的大健康产业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

通化地处国际冰雪黄金纬度带,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冰雪运动历史悠久。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坚持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项目为支撑,以互动体验为核心的‘冰雪+’全产业链条,推动冰雪产业多元化发展。今冬,我市举办了以‘童话 通化 梦在飘雪的北方’为主题的中国·通化冰雪旅游季活动,推出了‘一江、一谷、一村、一湖、一园、一沟、一洞’‘七个一’系列节庆活动,冰雪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郑文敏副市长说:“本次‘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冬季活力冰雪之旅,是2017年通化四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站,旨在以权威站位、国际视角深入挖掘通化冰雪旅游文化内涵,展示和进一步塑造通化冬季旅游精典,并为春、夏、秋三季走进通化积累经验。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够唱响通化冰雪旅游最强音,为通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造势引智、蓄能发力。心养天地间,畅游在通化。来通化旅游,养心养性、养颜养生;来通化旅游,通畅顺畅、欢畅舒畅。衷心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的朋友用你们的专业、智慧和平台帮助通化旅游挖掘潜力、展示优势、塑造品牌、提升形象,让旅游产业成为带动通化绿色转型、率先振兴的强大动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主编王海霞讲话 刘阳/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主编王海霞在致辞中说:“在通化,我领略过高句丽文化遗址的神秘风采和鸭绿江风情,品尝过柳河香喷喷的火山岩大米,品味过醇厚芳香的通化葡萄酒。在冰天雪地间亲手采摘挂在藤架上的冰葡萄,是一种非常愉悦的体验。但是,在通化,我还想,去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去丛林深处寻找野山参,想亲手做一份黄米打糕,还想坐在熊熊的炭火旁吃高丽火盆。高山丽水,通幽化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个冬天,不仅仅是我来到了通化,还邀请到了我们的国际友人和媒体朋友们,来通化吃关东鱼宴,体验东北民俗,溜冰戏雪,品冰酒,赏雪景,包饺子,一起过东北大年。心养天地间,畅游在通化。愿此次通化之旅给大家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希望各位朋友今后多多关注通化旅游,宣传通化旅游,诚挚的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成为通化旅游的传播使者。祝朋友们通化之行开心愉悦”。

外籍达人Adhnan Ashiyath Alaika发言 王楠/摄

外籍旅游达人Adhnan Ashiyath Alaika、Ines Barkana纷纷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通化市旅游局的盛情邀请,深入的体验中国吉林通化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品美酒、享美食、感受浓浓的东北年味儿,相信我们一定会不虚此行,很期待介绍通化、宣传通化,将隆冬时节童话般美丽的通化推荐给好朋友们。

央广网记者何微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期待本次通化行,我们一定会加大对通化旅游资源和旅游特色的报道,同时也祝愿通化旅游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见面会最后,通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通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文敏、通化市旅游局局长王喜艳、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主编王海霞、外籍旅游达人代表、权威媒体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冬季活力冰雪之旅成功启动。

启动仪式 王楠/摄

活动期间,来自美国、尼泊尔、马尔代夫、突尼斯、厄瓜多尔、孟加拉国、印度等国家的外籍旅游达人以及权威媒体将一同走进童话般美丽的通化戏冰雪、赏美景、品美酒、尝美食。梅河口“关东鱼宴”,集安高句丽文化遗址,凉水朝鲜族民俗乡,通化县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冰葡萄酒品鉴,二道江区包饺子过大年,地质奇观“云霞洞”,柳河书法馆“中国美”书法笔会,辉南县吊水壶飞瀑“赏雪”、“戏雪”,龙堡冰雪运动…众多探访、众多体验、众多美食、众多景观、东北年俗、冰雪世界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能够让外籍友人和国内权威媒体记者们深入体验通化的冬季旅游特色,感受通化独有的旅游文化,感受东北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中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从而促进通化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品牌内涵,推动通化市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全市幅员面积1.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0万,是闻名海内外的医药城、葡萄酒城。通化旅游资源富集,这里有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6个国家级森林公园、9个4A级景区和东北地区惟一的世界文化遗产--高句丽王朝、王陵和贵族墓葬。龙湾湖泊群、鸭绿江河谷、佟佳江夜景、养生谷、太极湾、云霞洞让人流连忘返;五女峰、白鸡峰、罗通山、玉皇山、鸡冠山风光秀丽、生态优良。走进通化,您可以“登山、寻古、游江、探奇、赴朝”,可以“春览杜鹃、夏享清凉、秋赏枫叶、冬戏冰雪”,还可以品“葡萄美酒”、赏“松花御砚”、购“国药人参”、享“康养圣境”。来吧,美丽通化欢迎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