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领衔3万亿健身休闲市场 滑雪服的专业化路线图

时间: 2016-12-26 15:44:23 来源:  点击: 0

    12月25日,“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第二站精英赛在吉林松花湖度假区完美收官,金鑫获得冠军,2-8名获得者分别是杨延彬、韩闯、李松、皱杰、王义贺、王健壮等。该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河北万龙度假天堂、吉林松花湖度假区、河北太舞滑雪小镇、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承办,将大众滑雪和专业滑雪相融合,推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助力2022年冬奥会。今年的赛事备受瞩目,有着国家及社会的多重因素支撑。

吉林松花湖站八强选手合影

万亿市场、3亿人的专业服装需求

  2016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意见》对冰雪运动、山地户外、水上运动、汽摩运动、航空运动5项户外运动进行了重点阐述,初步测算到2020年这几个主要健身休闲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并形成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山地户外三纵三横、水上运动两江两海、汽摩运动三圈三线、航空运动200公里飞行圈等运动产业发展新格局。

  健身休闲产业是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向大众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是社会公众参与体育最直接领域,推动体育产业全面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对健康需求提升,健身休闲产业越来越受到公众青睐,包括滑雪、登山、马拉松、自行车等项目蓬勃兴起,参与度越来越大。1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及《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2025年目标是直接参加冰雪运动人数超过5000万,并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万亿元。

  “中国冬奥会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带来冬季运动市场的井喷式增长。”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柱对记者表示。冬季运动面临风、雨、雪等冲击,更需要专业服装。

  专业研发 冠军品质

  CIMALP(喜玛尔图)于1964年成立于法国,前身是1890年法国MARSANNE家族创建生产带有保暖效果的丝绸内衣纺织工厂。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在保留法国纯正血统基础上,通过设计风格、品牌理念的不断进取,全面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拓,研发并度身定制防风、防水、防寒新款羽绒服及其他速干系列等产品,适合中、高端人士“极限运动,都市户外”风格的户外用品及服饰。在法国总部“共同研发、共同采购、共同生产、共同销售”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区域文化进行了“特殊人群、特殊需求、特殊设计、特殊定制”的差异化研发,推出了适合中国市场的中、高端极限/时尚户外运动装备,将经典与时尚灵巧对接、极限与浪漫完美演绎,伴随浓厚的法国气息CIMALP(喜玛尔图)将诠释百年传承与极限时尚完美结合。

  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丽说:“CIMALP(喜玛尔图)坚持以高品质为出发点,注重科技与时尚结合,通过度身定制时尚户外产品引领户外运动潮流。持久防静电、防菌、快速吸湿、速干等,全部采用世界上经BULESIGN认证、环保、优质的面辅料,从内到外,给穿着者提供安全、舒适体验。”针对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CIMALP(喜玛尔图)特推出系列时尚滑雪服,采用轻便防磨、抗撕裂高科技面料,表面经Teflon处理,防油、防污,同时设计有YKK防水拉链、腋下透气拉链、聚能热反射内里、可调节裤腰、脚口防磨布、脚口拉链、防风袖口等特殊工艺,防风头套还能有效组织风雪拍打脸部,全力推动中国滑雪运动,为滑雪普及贡献科技与时尚力量。

喜玛尔图设计师李晓晓

  喜玛尔图设计师李晓晓说:“‘喜玛尔图’杯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是由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中国最顶级的滑雪比赛。喜玛尔图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就致力于中国专业滑雪服的设计,赞助这场比赛,通过专业运动员穿喜玛尔图滑雪服,体验后提出反馈意见,我们不断修改完善,致力于做顶级滑雪服。我国滑雪场大部分处于内陆,属于寒冷、干燥气候,温度低、风大、雪质较硬,对滑雪服专业性要求非常高,喜玛尔图滑雪服100%防风、防雨、防寒,而且所有面料都经过无氟处理,达到国家环保认证。”吉林松花湖度假区站冠军金鑫说:“喜玛尔图衣服挺轻,保暖好,舒适度不错,透气性好,随意合身。

  科技、面料、设计、环保、舒适等,造就了喜玛尔图的冠军品质。袁丽说:“谁穿喜玛尔图的专业服装,谁就有得冠军的潜质。这不仅代表了运动员们的水准,更代表了运动员本身及喜玛尔图追求完美的精神;而对于普通消费来说,也是其冠军人生的开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