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免门票促旅游扶贫

时间: 2016-12-15 21:00:52 来源:  点击: 0

12月13日,笔者从兴文县了解到,2016中国宜宾•兴文石海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期间,兴文石海景区对四川户籍居民实行“免门票购交通套票”优惠政策,力促旅游扶贫和全域旅游发展。

lmV33eOiA7BL_imFzNEB2bIiVIVe.JPG

2016年12月13日至2017年1月10日,兴文石海景区对四川户籍居民实行“免门票购交通套票”优惠政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景区售票窗口购买50元/人的交通套票,就可以免费游览景区范围内所有景点,同时可乘坐观光车、观光电梯、溶洞游船及旅游大巴车。其中,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元旦节假期除外。

非常非遗,兴文石海。12月10日,2016中国宜宾•兴文石海首届川南非遗文旅节在兴文石海景区开幕。来自宜宾、内江、自贡、泸州、乐山5市近40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了一场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非遗文化遗产的魅力。活动期间,近10位国家级、18位省级、12位市县级非遗代表传承人,汇集在兴文石海景区,全面展示四川“非遗文化”的多彩魅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外,现场还设置了70个年货售卖摊位,为兴文县乃至宜宾范围的贫困群众搭建起销售绿色农产品、富硒特色产品、苗乡农特产品的平台,通过旅游扶贫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作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地质公园、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山水福地,兴文世界地质公园(兴文石海景区)集石海、天坑、溶洞等地质奇观于一体,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命名为“兴文式喀斯特地貌王国”。景区内石灰岩分布广泛,地质遗迹丰富,洞穴纵横交错、天坑星罗棋布、石林形态多姿、峡谷雄伟壮观、瀑布灵秀飘逸、湖泊碧波荡漾,各类丰富的地质遗迹、独特的僰人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