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镇好看又好玩,全国户外运动教练都来PK教学技能

时间: 2016-12-12 16:52:22 来源:  点击: 0

“1-2-1,加油!”三名衣着统一的运动员在鹤山宅梧镇佛坳水库划着橡皮筏奋力冲刺。12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户外运动教练员云集宅梧,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宅梧镇“健康运动休闲小镇”打响第一炮。

选手们自行扎筏划艇。潘伟珊 摄

户外运动成特色旅游新热点

全国首届凯乐石户外运动教练杯教学技能大赛,是宅梧镇今年来继春种开耕节、“红土地”夏令营、“寻味宅梧·生态旅游嘉年华”美食节活动之后的又一旅游盛事,正式打响了“健康运动休闲小镇”特色品牌。

赛事致力于搭建户外运动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展示户外拓展训练教学能力,提升专业素质,共同促进户外运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此次活动持续3天,内容涵盖了教练快跑、定点寻菜、扎筏拾萃、野炊野趣、绳通广大、攀树、跷跷板等户外活动项目。

参赛选手抬着橡皮筏快跑10公里。潘伟珊 摄

北师大珠海分校户外运动专业大二学生郭富杰和两名师兄组队参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早上8:30分开始到11:06分,我们完成了10公里的快跑、扎筏划船等环节。”户外活动“身经百战”的郭富杰认为,难度不大,“只是划船的时候稍费力气。”

划完艇后还需完成橡皮艇拆卸才算完成任务。潘伟珊 摄

记者留意到,冲刺时,选手们个个手提一袋垃圾,“这是加分项,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环节的设置,对选手进行环保教育,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选手们提着垃圾冲刺。潘伟珊 摄

户外运动作为近年新兴的产业,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当初选择这专业仅是出于好玩,没想到‘越陷越深’,通过各种户外活动也学习了很多技能,广泛结交各种朋友。”郭富杰说,目前活跃于户外运动的人群日渐扩大,已达到1亿人。“每年我们都会到各地户外拓展,此前曾从珠海骑行到新会梁启超故居,也曾去登雪山。”他认为,宅梧镇环境较好,配套较完善,发展户外运动旅游有良好的基础。

宅梧将建全省最大户外运动营地公园

今年9月,中共鹤山市第十二届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加快推进“一城三中心”建设。其中,旅游业的发展被提到重要的位置,该市提出建设珠三角乡村生态旅游中心,打造“三条旅游走廊”:大雁山—古劳水乡—茶山旅游走廊、七瓮井—马耳山—昆仑山旅游走廊、鹿湖山—彩虹岭—云宿山旅游走廊,力争到2020年接待游客超600万人次。

宅梧镇风光秀丽,发展户外运动旅游有良好的基础。潘伟珊 摄

目前,“鹤武岭南”项目已正式启动,古劳水乡的旅游建设正逐步加快,双合乡村旅游也不断推出活动,提升人气。兄弟镇的乡村旅游已“先行一步”,宅梧镇如何“后来居上”?

记者了解到,宅梧镇将整合境内山水生态、休闲农业和历史人文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加大旅游招商,开创了“一个中心、两个融合、三大平台、四条线路、五项配套、六大主题”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着力打响“健康运动休闲小镇”品牌,全力打造面向珠三角1.5小时生活圈的全域旅游重镇。

户外运动是宅梧镇发展乡村旅游的“六大主题”之一,拟通过举办各类户外拓展活动,持续完善户外运动功能设施,有力推动户外运动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宅梧镇党委委员施志文透露,该镇规划在未来两年内打造一所户外运动学校、一条自行车绿道、10大户外营地公园等一批户外拓展基地。“目前,凤鸣谷营地公园、领攀户外运动学校已落地建设,其他营地公园、自行车绿道等项目将相继动工。届时,宅梧将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户外营地公园,户外拓展将成为宅梧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

此外,该镇还结合红色教育、生态游览、农业采摘、康体养生、乡村体验等推出不同主题的精品线路,逐步完善的旅游配套,提升“健康运动休闲小镇”的影响力,全力加快宅梧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