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会员“体验+”系列活动之观鸟招募令

时间: 2016-11-21 17:08:25 来源:  点击: 0

我有一位有趣的朋友,“他”常年出差,辗转于世界各地。每年我们都会相约在一个地方,有着短暂的相聚。他颜值颇高,并且小有名气,民间关于他的故事有着很多版本,可是真正见过他们的人很少。在我们即将相聚之际,我想写封信给他。

最近好吗?想到很快又要与你相见,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一年过去了,不知道你最近怎么样?我曾说我真羡慕你四海为家浪漫潇洒,你说羡慕我有那么多家人。后来才知道,你口中的同类即是家人。

别人都称赞我拍到你那么美的照片,张张都是惊鸿一瞥,可是我知道,这不及你美丽的千分之一。真实的你,不像图片,不像介绍,甚至不像纪录片。我见到过真实的你,在你悠闲地游弋中,在你喜悦的嬉戏中,在你清澈的眼睛里。

在我们每年相聚的那个地方,湖光山色、烟波浩渺,夕阳下你挥翅而上,我才懂了所谓“落霞与孤鹜齐飞”之美。芦海汪洋、秋荻片片,你出没其间,简直人间天堂。而你为欢迎我的到来,发出清脆悦耳呼声,声音穿过芦苇荡,越过泥滩和岛屿,传到很远的地方。

最近几年,你比以往多了几分忧郁,你说你好怕有天没有家,四处寻找新的住处,难免心生担忧。我有些怀念过去那无忧的你,总是向我展示鲜亮的羽毛,阳光下散发闪烁的光泽。虽然你依旧乐观坚强,为生活而努力,我看在眼里,心里却觉得怜惜。

我想告诉你,我们的生活都一样难免遭遇风雨,但是觉得这语言太无力,我总是尽我所能为保护环境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这力量太薄弱。我们总是进行眼神的交流,我相信我们有着无声的默契,你感受到我的鼓励了吗?你感受到我的爱了吗?无论如何,希望你可以健康快乐。

是的,你没有看向我,而我庆幸如此,我穿上暗色的服装,带着望远镜,静静地守候,无声地等待,只因不忍打扰你的美丽与安宁,就让你这样平静的生活,别因我的目光而乱了心绪,即使我是如此沉默的我,你也永远是我珍视的朋友。而我会召集更多的朋友去了解你,了解你的美,了解你的故事,了解你的忧虑,让更多人和我一起努力给你一个安心的家。

周大福会员“体验+”系列活动

生命的群像 候鸟归来

我国第一大淡水湖生态湿地——鄱阳湖,拥有鸟类17目41科132种,世界上98%的湿地候鸟种群,每年迁徙至此创造出的“移动王国”。

鸟儿们正在路上,我们即将出发。

走进“移动王国”的世界,靠近它们的生活,读懂它们的心声,了解可爱生灵们赖以生存的湿地生态环境。泛舟湖中,穿梭于芦苇荡间,赏雁鸣鹤舞下鄱阳湖最美风光。与专业观鸟专家,看望远镜下飞羽灵动之美,摄影中的永恒之美,共赴一场有缘之约。

很多时候鸟儿与你是横跨半个地球的距离、上下几千米的距离。而如今只是,一个报名的距离。

他们正从远方赶来,而我们已准备好去赴约。

【报名须知】

1、活动出行时间:12月16日-12月19日(四天三夜)

2、活动地点:江西鄱阳湖候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3、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2月4日

4、招募对象:全国周大福Fans Member & 会员

5、招募人数:10人

6、注意:活动提供去往活动地点的单程机票费用及目的地食住行费用,回程交通费用需会员自理

【报名方法】

1、关注周大福官方微信进入“招募|候鸟归来季:你如期而至,我如约而来”文章中,按照指引报名参与。

2、关注周大福官方微博,按照指引报名参与。

备注:本次活动招募以会员、动物保护公益活动参与者以及摄影爱好者优先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