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带动国际户外运动品牌掘金中国市场

时间: 2016-11-10 15:50:12 来源:  点击: 0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六年时间,但中国政府已开始积极动员国民参与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这或许是冬运服装品牌获得蓬勃发展的良机。

冬奥会带动国际户外运动品牌掘金中国市场

越来越多的国际户外运动品牌从中嗅到了新的商机。

美国户外装备品牌哥伦比亚ColumbiaSportswear目前是几支自由滑雪国家队的官方运动装指定合作伙伴。该公司表示,中国的冬季运动项目正在兴起,且人们开始热衷冬季旅游。2015年,全国共新增滑雪场108处,游客超过1250万人。因此,消费者对冬季运动装和户外服装的需求不断上升。

美国知名滑雪服品牌Spyder的母公司香港利标品牌有限公司的CEOBruceRockowitz介绍,亚洲户外及滑雪装备市场将在未来六到八年内发展成熟。该品牌是美国和加拿大奥运会滑雪代表队的指定服装合作伙伴。

但他指出,如果想要在中国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必须从2018年韩国冬奥会就开始早早准备,因为韩流文化对中国时尚界的影响力作用明显。为此,利标在韩国设立了完整的设计、零售团队,公司把韩国作为拓展亚洲市场的起点。Spyder计划到今年年底在韩国开设26家门店,未来三年门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

澳洲知名运动装品牌2XU也同样把中国和韩国作为未来几年的重点投资市场。

意大利户外服饰奢侈品牌Moncler的CEORemoFuffini也表示,未来将重新考虑、调整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商品。

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冬奥会的影响力不能与夏季奥运会相提并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预算是39亿美元,而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的开支达到了430亿美元。

NPD运动市场分析师MattPowell认为,从以往的历史来看,冬奥会并不能带动运动市场销售额的增长,在购买商品的影响力方面很小。因为,这些产品如果在日常使用会显得太过专业化。只能说,冬奥会可能对提升品牌影响力有作用,但对提升销售额作用甚微。

而BruceRockowitz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穿上那些户外夹克,这并不局限于登山穿着。尽管冬奥会可能不会与运动装备市场的销售额直接挂钩,但至少能促进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