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世界上最艰苦户外运动 北欧滑雪居首位

时间: 2016-10-28 16:48:28 来源:  点击: 0

你知道什么是世界上最艰苦的户外运动吗?可能每个人都能给出不同的答案来。最近,美国专业户外媒体做了一项研究。他们针对攀岩、超马、山地车速降、公开水域游泳和北欧滑雪5个项目,从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每运动1000小时的平均伤害率及选手的致死率3方面做了统计,最后经同行评审及世界级顶尖选手投票选出结果——北欧滑雪是世界上最艰苦的户外运动!

其实很多项目都很困难,选出这5种是基于它们都是难学、高危且需要高难度的技巧和身体素质的项目。首先看看所有这5项的数据和专家意见吧!

死亡率死亡率

伤病率伤病率

1、攀岩

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818

伤害率:每运动1000小时平均受伤0.56次

致死率:每100万名攀岩者145人

专家评审:史蒂芬-戴维斯、亚历克斯-霍诺尔德

有多难学:由于攀岩馆的盛行,想学习它很方便。去健身房就能开始学攀岩了。

如何训练:最认真的攀岩者会把时间花在加强上半身、核心和手指力量的练习上。这种类型的训练与北欧滑雪和超马选手所经历的差不多,但大量的上身和握力练习通常会造成伤害。

受伤频率:攀岩者通常出现肩袖撕裂、肌腱炎、扳机指综合征和肩部半脱位等。据霍诺尔德说,20年中他只发生过很少的伤病。

从事原因:霍诺尔德说:“曝光率、地位,还有想成为墙上的斑点。”

2、超马

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768

伤害率:每运动1000小时平均受伤7.2次

致死率:每100万超马跑者2.5人

专家评审:斯科特-尤雷克

有多难学:虽然超马最棘手的是需要跑超过24小时才能完成,但跑步的动作很容易掌握。把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区分开的因素包括配速掌握、营养、补水以及在跑了整整一天一夜后保持理智。

如何训练:训练超马就像从事一份兼职:它往往需要在几个月中跑上数百小时。10英里(约16.1km)以下的短跑通常会安排在周中,而20-50英里(约32.2-80.5km)的长跑则被安排在周末。一周还要有2-3次力量训练提升肌肉强度和动作稳定性。

受伤频率:虽说不像攀岩者和山地车手那样容易发生灾难性骨伤损伤,但超马跑者经常发生软组织损伤或过度训练的问题,如跟腱炎、髂胫束综合征、跑步膝和足底筋膜炎。

从事原因:原始的本能就是足够的动力。“我喜欢在森林和深山中跑步。那才真正能探索我的耐力能力。”尤雷克说。

3、山地车速降

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632

伤害率:每运动1000小时平均受伤43次

致死率:每100万山地车手11.2人

专家评审:雷切尔-阿瑟顿

有多难学:快速行驶在松散的单轨小径和技术岩石路面上需要勇气。还有一大堆新手的学习曲线。更别提入门成本高得离谱:一辆全悬挂装备的山地车很轻易地就会花掉一辆卡罗拉的价钱(约合十几万人民币)。

如何训练:与越野和耐力赛不同,速降选手不会在有氧训练上花太多时间。除了花在自行车上的时间,动态运动(如深蹲、硬拉)和锻炼上身肌肉的训练(如加权引体向上)都是增强能使40磅(约18.14kg)重的车在陡峭的岩石边缘快速行驶所需肌肉的关键。

受伤频率:速降最大的风险是摔倒。岩石表面或自行车本身都会成为锋利、沉重的武器。“我的肩膀曾严重受伤,这使我不得不从腿部取了神经植入肩膀。这才给我大约术前60%以上的肌肉功能。”阿瑟顿说。

从事原因:“骑车穿过树根和岩石,向下速降会使你觉得像在跳舞或冥想。跨过终点线,意识到你是最快完成的,你已经征服了整座山并赢得了今天——再没有像这样那么好的感觉了。”阿瑟顿说。

4、公开水域游泳

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957

伤害率:每运动1000小时平均受伤4次

致死率:每100万公开水域游泳选手9.1人

专家评审:伊莉莎白-弗赖伊

有多难学:游泳是20%的耐力和80%的心理承受力。除了面部的强光照射之外,公开水域游泳最难的部分是每小时的进食计划、配合时间强化的训练方案以及保证安全的策略。

如何训练:周中游泳课可能要进行2小时,周末是接近3小时的混合训练:可能是游泳;可能是游泳和瑜伽的组合。而周末要游得更多。

受伤频率:像跑者一样,公开水域游泳选手也会遭遇过度训练伤害,但对他们威胁最大的是水。精疲力尽可能导致溺水,为保证安全,对他们的检查要细之又细,因为他们可能因为太专注发挥而忘记考虑安全问题。

从事原因:像攀登喜马拉雅山的人一样,公开水域游泳选手希望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来测试他们的头脑和身体。“时间越长,我感觉越好。我很享受这样。”弗赖伊说。

5、北欧滑雪

每小时消耗的卡路里数:952

伤害率:每运动1000小时平均受伤30次

致死率:每100万北欧滑雪选手11人

专家评审:索菲-考德威尔、基卡安-兰德尔

有多难学:虽然技术上不像高山滑雪那么难学,但北欧滑雪所需要的身体素质几乎是无与伦比的。快速穿行、频繁上坡、四肢并用,一切都使它成为了真正的全身运动。事实上,最大摄氧量的最高纪录是由挪威北欧滑雪选手比约恩-戴利的肺保持的。

如何训练:北欧滑雪选手把无数时间花在乳酸门槛的山地训练上。没雪的时候,专业选手会创造。滚轴滑雪板能帮你模拟在路面上滑雪的感觉。另外他们还会大量在山间跑步。通常在赛季前训练日,兰德尔会“在几乎完全上坡的路上跑几小时。”

受伤频率:类似超马,北欧滑雪的重复动作容易导致最常见的过度使用损伤,如无休止的软组织疼痛和应力性骨折。但选手们会因为“我们的运动的诸多好处之一是它能锻炼全身”这种借口而无法放弃。

从事原因:有种说法是要“留下你的足迹”。还有,如果你想得到完美体形,那几乎没有比这更好的锻炼了。

在看过了这5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后,美媒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在这5项运动中,最艰苦的是北欧滑雪,而最简单的则是超马!他们的具体结论如下:

1、北欧滑雪:在我们看来,这是最艰苦的户外运动!它要求选手有超马跑者的耐力、山地车速降选手的冲刺速度、公开水域游泳选手的心理韧性,有时还可能经受攀岩者相当的光照情况。以每小时消耗952卡路里计算,北欧滑雪选手相当于每小时消耗一个墨西哥风味玉米煎饼。要想获得成功,选手除肌肉力量和协调性之外,还必须保持空前的心血管健康水平。

2、攀岩:攀岩需要极高的技术能力和几乎无与伦比的心理自律和自力更生的水平。不像名单上的其它项目,一个人不能只靠直觉去完成艰苦的攀登——他们必须具有足够的身体素质去完成一段确定的距离、或克服问题、或寻找路线,否则他们就无法攀岩。如果没有良好的素质,那后果将是悲剧性的:这个项目的致死率是名单上所有项目中最高的!

3、公开水域游泳:这项运动拥有超马的大量训练、攀岩的光照,另外还添加了海洋元素,包括鲨鱼、水母和潮汐变化等风险极高的因素。当然,许多公开水域游泳都有护航船来保证选手安全,但那丝毫也不会减少在水中以每小时2英里的速度游上几小时或几天所遭受的痛苦,另外还得在这个过程中尝试每小时吃900卡路里的食物。

4、山地车速降:像攀岩一样,山地车需要相当高水平的技术能力、胆大和身体素质;它需要选手有能成功飞越高高的障碍穿过下一个下坡的技术要求,而且还有很高的伤害率(远远高出其它项目)。但由于可以借助重力的作用,不需要很高的有氧能力就可能成为一个很好的速降选手。

5、超马:别误会我们的意思——跑100英里(约161km)是极为困难的,在比赛中,超马跑者需要经历一段几乎无与伦比的痛苦过程。话虽如此,但对初学者唯一的要求是能跑超过26.2英里(42.295km)。毫无疑问,跑步很难,但在技术上或高能耗(被测得的卡路里消耗量)方面并不像其它项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