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民宿VR平台“有宿”在杭州上线

时间: 2016-07-13 12:21:43 来源:  点击: 0

7月12日,浙江民宿VR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政府、院校、行业专家等60余人共同探讨民宿如何抓住互联网+发展趋势,利用VR技术解决民宿产业市场痛点。

VR(即虚拟现实科技)打造的360度全景视效,是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VR,可以完美且生动地复现‘现场’和‘全貌’,为观者带来全新生动的第一视角沉浸式感官体验。随着VR技术和VR穿戴设备的不断发展,VR越来越普及,并将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宏鑫博士说。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金炳雄说,民宿有别于旅馆或饭店,是结合了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的新兴型态,由于民宿具有强烈的个性化特征,较好的体验感,备受游客关注。目前,我省各地民宿发展很快,类型和特点也很多元。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5年中国旅游统计报告》数据显示,进入景区的散客占比在2015年已达到70%至80%,自由行游客对旅行的需求上升到文化、社交层面,在住宿上,更愿意选择外观具有鲜明特色,能与当地人交流的民宿,其中10大中国最关注民宿的城市,前五个城市被浙江省承包,浙江的民宿受关注度高,“民宿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浙江省旅游局产业促进处处长李伟钢认为,作为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的民宿,在营销推广、服务体验上利用传统的平面媒体和互联网形式进行推广目前较为普遍,而积极尝试利用VR等互联网新技术进行宣传促销和影响年轻游客是非常可取并能快速见效的一种途径。

杭州上城区风景旅游局局长薛迓冰、萧山区招商局副局长俞迎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旅游商贸局局长王建荣、萧山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肖炜、杭州艾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玮、桐庐县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国龙(从左到右)等莅临浙江民宿VR技术应用研讨会并见证“有宿”上线。

会上,国内首个民宿VR视频自媒体平台—“有宿”正式上线,嘉宾们通过佩戴VR眼镜,观看了“有宿”出品的国内首部民宿VR微电影《治愈寂寞的八音盒》,展示的是桐庐县郑城村“厚院部落”民宿,这也是浙江率先在民宿旅游领域采用VR视频技术。此外本次研讨会,“有宿”还首次采用VR直播,让网民体验线上虚拟参会的感觉。

“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VR的功能跟民宿的结合,再利用互联网的渠道,能很好的弥补民宿在营销上的短板。”浙江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张玲龙说。

“真正去过民宿的游客,都会有个感觉,这里通过照片甚至普通的视频没法全面展示,去过才知道,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验出民宿的精髓。”有宿CEO郑玮说。长期关注民宿的郑玮,通过走访分析发现,民宿的特色、硬件、风景等资源展示不足,成为当下民宿产业市场痛点,而VR技术的出现使,让民宿具有更强的生命力。

有宿,国内首个民宿VR推广平台和民宿视频内容创造商,致力于以专业的内容化打造,推动民宿发展,强化用户体验,为传统民宿寻求创新营销模式,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VR技术,消费者自主自由的选择观看视角,可轻松、全面地了解民宿的特色优势、硬件配套,所见即所得,从这点上来说,VR和民宿是天作之合。VR所构建的体验感较传统的方式更鲜活,更走心,只需要关注微信就可观看,方便消费者选择。目前,有宿作为国内首个民宿VR推广平台和民宿视频内容创造商,致力于以专业的内容化打造,推动民宿发展未来,让每间民宿主都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VR视频。”郑玮认为。

目前,有宿VR民宿平台已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关注“有宿”,进行VR视频体验和民宿产品预订。VR时代,在有宿开启自己的VR之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