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铅锌矿治理见成效,可远眺美丽云岭

时间: 2016-06-17 14:36:00 来源: 驴窝户外网 点击: 0

兰坪铅锌矿位于云南省境内,有“最大铅锌矿”之名号,兰坪铅锌矿的有效开采给当地经济、就业等带来了巨大的提升作用。在开采过程中,环境治理与保护应该是外界关注的最重要问题之一,拿兰坪铅锌矿的污水处理来说,矿藏的开采公司金鼎锌业为了节约用水,减少排放,从源头上减少污染、降低排放,一开始就建了污水处理站,污水经脱硫处理后作为回用水进行综合利用。目前,公司的设备冷却用水全部是循环利用,实现了零排放。记者亲眼看到,处理后的废水清澈透明,可以看到小鱼游来游去。

金鼎公司坐落在山清水秀的金顶镇,放眼望去,四季常青的植被,绿色的厂房与不远处的山峦相映成趣。如果天气晴好,站在兰坪金顶坝,就可望见高耸入云端的山峰,在群山的环绕之中,更显巍峨。

云岭中上段位于云南怒江州东部兰坪县境内,支脉有雪邦山、羊鼻子山、玉屏山等南北长一百余公里。云岭山脉的主峰老君山,海拔4247米,耸立在云南丽江云南剑川云南兰坪3县中间,苍莽雄伟,似巨柱顶天立地。当冬日早晨朝阳升起或夕阳西下之时,白雪覆峰金光耀眼,令人顿生崇敬之意。雪邦山,山势雄峻,自古以来,必须翻越雪邦山才能把兰坪拉鸡井生产的盐运到各地。运盐马帮的铃声、运盐人的喧闹声常年回响在高山之上,因此人们又将其称为“盐路山”。雪邦山的主峰在云南剑川县与云南兰坪县之间,是两县的分界山,其主峰海拔4295米,比老君山还要高出40余米。

冬春时季,山顶白雪覆盖,在蓝天衬托之下,如银龙腾空,气势磅礴。云岭山脉有着良好的森林植被,是云南兰坪县的主要林区。这里不仅有松、柏、栗等常见的优质木材,而且还生长着红豆杉、榧木等珍贵树种。在山麓坡地上,杜鹃花、山茶花以及许许多多叫得上名叫不上名的花四季交替开放,使郁郁葱葱的大山充满了生命的律动。云岭山脉中的动物资源也非常丰富,这里四季百鸟鸣。常年兽出没。有一些在其他地方早已绝迹的动物,仍生活在云岭的高山密林之中。

云岭山脉还以风光壮美而著称,在云南兰坪县境内,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0多座。有的山势险峻,如利剑刺破长空;有的山势雄浑,似巨龙游走大地。山上绿木苍苍,山间不时可见流水潺潺,飞瀑奔涌。而那汹涌于群山之中的河流更为大山增加了无比生动的韵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