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为中小学开设户外教育课程

时间: 2016-05-29 17:57:1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点击: 0

据新加坡教育部网站消息,新加坡教育部近日决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户外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其中包括自2020年起,面向所有中学三年级的学生开展为期5天的野营训练。

通过此项户外教育,学生可以获得在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例如建立自信心和适应力;在团队中学会欣赏彼此间的多样性;通过该共同体验认识更多的朋友;培养作为新加坡公民的责任感与亲和力;为积极健康的生活奠定基础。

目前,新加坡教育部已为所有学生提供了体验户外教育的各种项目,自2014年起实施的体育课程,使所有中小学生已具备户外生存的技能、知识与态度。作为体育课程的一部分,学生在户外需要学习一些简单的菜肴做法、搭建帐篷和管理风险。

未来,新加坡教育部将继续加强所有学生的野营训练,并将该项目纳入到国家户外探险教育规划中。新的5日野营项目将在乌敏岛和康妮岛的外展训练中心进行,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将聚集于此。在相处过程中,他们会通过合作来克服各种户外挑战。

新加坡教育部还将和社区与青年部(MCCY)合作,共同在康妮岛上打造一所新的外展训练中心,同时,教育部也将与外展训练中心协同设计高质量的、适应校本课程并为学生量身定制的营地活动。从2017年起,此营地将进入试行阶段;2020年,此营地将会得到全面推广。(孟世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