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九州——日本人也不会告诉你的极致秘境

时间: 2016-02-17 16:07:33 来源:  点击: 0

或许你已经熟悉了日本大都市的大街小巷,或者向往到日本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在这里——穿过九州七县,探寻那高山密林中的秘境,开启一场不同以往的旅程。

TIPS:九州距离上海仅1小时的飞行时间,这里既有雄伟壮丽的自然风貌,也有现代化的繁华都市

九州下辖福冈、佐贺、长崎、熊本、鹿儿岛、宫崎、大分七个县。

游玩路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熊本县→鹿儿岛县→宫崎县→大分县

第一站【福冈县】

福冈县它是九州七县里人口最多、最繁华的县,也是离中国最近的日本大城市。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河内藤园”

被誉为“日本最美的藤园”、“可以行走其中的油画”的河内藤园,位于福冈县北九州市八幡东区河内,它可是一处入选世界十大美景的私营藤园。

由22种、150株紫藤树组成的1000坪的大藤架,把这里装饰的如梦如幻。丰富的花种在头顶渲染出目不暇接的色彩,这里的四季仿佛浓缩了世间所有的色彩。

每年从4月到5月,各种紫藤依次盛开。从11月到12月,红叶又满地美得耀眼,从春夏之际到秋冬之交,这里都是你行程中的必选之地。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糸岛半岛”

从福冈市中心往西约20公里就可以到达碧海无际、一片悠闲田园风光的糸岛半岛。

这里是开车兜风的绝佳去处;这里有冲浪爱好者的麦加“二见浦”;这里有自然奇观“芥屋的大门”奇岩;这里有“食之都”福冈的各种美食;这里有优质大米和美酒等名产;这里有日本最大规模的海边公园;这里还是购物的小天堂、……

总之,在九州,把最好的体力留给糸岛半岛吧,谁让它应有尽有呢!

第二站【佐贺篇】

告别了福冈,一路向西就可以来到佐贺县,佐贺是九州七个县中最小的县,这里浓缩了日本传统文化和匠人精神。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祐德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是日本数量最多的神社,其主祭神——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谷物、食物之神的总称,也象征财富。创建于贞享4年(1687年)的祐德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祐德稻荷神社每年吸引了280万人次来此参拜。这里集中了所有人对未来和人生的祈祷祝福,每逢参拜仪式总是令人格外动容!

祐德稻荷神社最佳的观赏时间是每年3-4月,这里每年3月初都会举行例祭。而每年4月,山东公园有大约5万株杜鹃花争妍开放。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柿右卫门窑”

佐贺可是日本的“陶瓷工艺之乡”。位于日本佐贺县的柿右卫门窑是一座拥有400年历史的老店,更是彩绘瓷器的代名词。而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独有的“赤绘”,所谓“赤绘”,据说灵感来自于陶瓷制作者看到家门前的柿树,于是便将柿红色注入陶瓷上,营造出优雅又别具风格的韵味。

想欣赏日本陶瓷文化之美,亲眼见证柿右卫门的演进和变迁,这里绝对是上佳之选。

第三站【长崎篇】

再往南走,就会到达长崎县,这是一个风光明媚的海洋之县,也是日本著名的观光旅游胜地。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大浦天主堂”

1549年,基督教首次传到日本,此后开始在西日本地区传播开来。长崎作为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的交易港口,很容易接受西方文化,基督教的传播最为繁荣。从江户时代开始,基督教徒们遭到彻底地镇压,但依然坚守信仰,潜伏长达250年之久。“长崎教会群和基督教相关遗产”经历了“传播与繁荣”、“镇压与潜伏”、“复活”等过程,正是这世间仅有的历史过程,造就了如今的“长崎教会群和基督教相关遗产”。如今,“长崎教会群与基督教相关遗产”正在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成为2016年世界文化遗产登陆名单中日本唯一的推荐候选。

长崎教会群中最古老的基督教堂,同时也是唯一被指定为日本国宝的西式建筑,当属大浦天主堂。

大浦天主教堂建于1864年,外观为哥特式木建风格,教堂内有140余年的法国彩色玻璃,充满了中世纪的欧洲风韵。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日本与外来文化碰撞时的遗风,在历史的情怀中感受教堂的庄严,在漫步中思考历史与现在,别有一番情趣。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猿岩”

在长崎岛的神话中,长崎国是神在大海之中创造的一座有生命的岛,神用八根柱子将长崎岛围住,猿岩便是其中之一。猿岩位于长崎县黑崎半岛最顶端,高约45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将这块玄武岩打造的形同猴脸。

徘徊在此,感受大自然的奇观之景,徜徉于古典神话世界。

第四站【熊本县】

告别长崎,向东就会到达位于九州中心位置的熊本县,没错,熊本还是那个知名的熊本熊的出生地,就是那只长着两坨腮红的蠢萌蠢萌的小熊。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鹿目瀑布”

作为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和九州自然走廊中人吉桃源的起点,鹿目瀑布被列入日本瀑布百选之一。

你可能去过很多所谓著名瀑布,可是像鹿目瀑布这样可不多见。主瀑布高达几十米,直入人吉盆地湖泊,十分壮观。

这里当然也是每年盛夏避暑的最佳选择,当地居民会举办“鹿目的瀑布节”,在享受夏季的凉爽之时还能领略地域人文风情。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拉普达之道

位于日本熊本县的拉普达之道,最初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拉普达是《天空之城》中飞行岛屿的名字,所以来这里游玩的人都称它“拉普达之道”。

在拉普达之道不管是步行还是骑行,都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光是满眼的绿就足够令人惊叹,行走在路上感受那种像飘在空中的感觉,真实与幻想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仿佛置身于漫画世界。

第五站【鹿儿岛县】

熊本往南,就来到位于九州最南端的鹿儿岛。鹿儿岛是著名的温泉之乡,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紧邻活火山的城市之一。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百合之滨

真正纯白的沙滩,全球也屈指可数。这就是让人人都为之称赞的百合之滨。

这里的沙子不仅颜色雪白,就连形状也很特别,像天空里的星星,所以这里的沙子又叫“星沙”。关于“星沙”还有一个说法,说是如果带与自己年龄一样数量的沙粒回去,从此就会得到好运。

这里,夏天来才是绝好的季节,热辣辣的盛夏,撑一把大大的太阳伞,坐在椅子上,感受着一波又一波海水的冲击,在粼粼波光不管戏水还是小睡,都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屋久岛白谷云水峡”

屋久岛位于鹿儿岛南边,也是鹿儿岛县大隅列岛群的一部份,与鹿儿岛中间隔着一条大隅海峡。

座充满灵气的小岛虽然不被多数人知道,但这个小岛可是那些“旅游控”们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大家都想一睹幽灵公主之森林的神秘美景。

如果你看过宫崎骏的《幽灵公主》,应该会回忆起动画片中的那一片大森林——屋久岛的白谷云水峡森林。

白谷云水峡降雨量非常丰富,所以各种植物也长得十分葱郁,屋久杉、杜鹃、细叶白熊、屋久岛升麻等植物形成的绝美自然景观。花岗岩被雨水侵蚀后形成的太鼓岩在树下溪流间绵延起伏,神秘而壮美。

第六站【宫崎县】

九州地区东南部的宫崎县被称为“日向国”,它是南九州旅游的一大基地,也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雾岛艺术之森美术馆

如果你喜欢野外艺术,你就一定要去位于宫崎县的雾岛艺术之森美术馆。

它是一座位于700米高原上,利用大自然的地理环境布置而成的规模庞大的野外美术馆。这里的雕刻艺术品全部由石、铁、塑料等多种素材制作而成,在“野外展示广场”和“树林地带”还展示着国内外22位优秀艺术家的现代雕刻艺术作品。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高千穗峡・真名井瀑布”

其实,宫崎县最有特色的景点非高千穗峡莫属了,它还有一个别名叫五濑川峡谷。

这条峡谷是在12万年前和9万年前的两次阿苏火山喷发的时候形成的。火山喷出的熔岩沿着五濑川流出形成带状蚀刻,最终形成了这条峡谷。光是从东到西的跨度就有7km,断崖全是柱状,连绵向下游延伸。刀削一般的岩壁令人心生敬畏。

当然,玩的时候不用站在山顶那么惊险的地方,租条小船就可以,享受世外高人的悠闲与舒心。这里的高千穗温泉也是一定要尝试的,它因富含矿物质而倍受日本人的喜爱,这些矿物质对于美容和健康非常有益。

第七站【大分县】

最后一站,大分县。这里被称为九州的屋脊,观光资源非常丰富,特别是温泉数量和涌出泉量居日本第一位。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酢屋之坂”

大分县的酢屋之坂是一个怀古的好地方,这里的老街历史悠久,建筑也具有时代特色。

站在上级武士居住过的北台武家屋敷老街,就可以看到日本独特的建筑杵築城下町,而一眼望过去悠长的坂道便是酢屋之坂了,而阶梯底部平坦的那一条道就是十分有名的商人之町。横穿商人之町,就是与酢屋之坂相映成趣的志保屋之坂。

不可错过的景点之深山雾岛

深山雾岛位于九州南部的鹿儿岛县和宫崎县之交界处,是一座活火山,雾岛温泉乡等十分受游客欢迎的泡温泉的胜地就在这里。除了泡温泉,这里的虾野高原和高千穗河滩还是十分有名的登山基地。享受登山的乐趣之后再慵懒的泡个温泉,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了。

每年12月的时候,深山雾岛还会上演一场具有450年历史的“塚原甜酒节”,当地人又称它为“怕老婆节”。登山泡汤,领略地方文化,深山雾岛不会让你失望。

总之,不到九州七县,不足以体会日本的美。世界那么大,该去看看了,下一站一起来感受九州七县的魅力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