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在河西走廊打造户外运动大本营

时间: 2015-11-30 17:14:06 来源:  点击: 0

经过多次调研论证,甘肃省依托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户外运动比赛实践,日前提出以举办“走”“跑”“飞”“驾”“攀”“骑”“滑”和“蹦”为核心理念的八大系列户外运动项目比赛,将河西走廊打造成全国户外运动的大本营。

河西走廊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注定这里将是中国最好的户外体育长廊之一。自2006年甘肃省启动实施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以来,各地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并因此尝到了甜头,尤其是河西走廊沿线城市,通过举办各类户外体育运动,赢得了人气和名气。其中张掖市连年举办全国性的户外嘉年华系列活动,走出了西部省份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亮点。

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意见要求,甘肃省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提出了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发展户外运动服务联盟,形成户外运动产业链条的设想。其中,河西走廊沿线拥有大漠戈壁、雪山冰川、丹霞绿洲等各种地形地貌,是开展户外休闲运动的理想场所。“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张掖汽车拉力赛、张掖超百公里户外挑战赛、金昌青少年户外生存挑战营、敦煌沙滩排球赛、嘉峪关滑翔节等赛事,已经成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

有了这些品牌赛事的运营经验,打造立体化的户外运动基地,成了甘肃省体育界及河西走廊沿线城市的共同愿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