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骑行爱好者的AfterShokz AS500骨传导耳机上手体验

时间: 2015-08-06 17:13:57 来源: 未知 点击: 0

随着骨传导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曾经只能在好莱坞战争电影中看见的骨传导耳机也渐渐走进了普通用户的生活中。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入耳式的耳机隔绝了外界的声音,大大降低了跑步、徒步,尤其是骑行时安全系数;有线式耳机在跑步、徒步和骑行中,常因地形、行进速度等原因从耳中扯出来,甚至挂在树枝上。而AfterShokz骨传导耳机就再合适不过了,不仅不需要入耳佩戴,提高了佩戴舒适感,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现跟广大骑友分享下个人使用体验:

首先来脑补下什么是骨传导吧!

骨传导是一种声音传导方式,即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人的颅骨、骨迷路、内耳淋巴液传递、螺旋器、听神经、听觉中枢来传递声波。相对于通过振膜产生声波的经典声音传导方式,骨传导省去了许多声波传递的步骤,能在嘈杂的环境中实现清晰的声音还原,而且声波也不会因为在空气中扩散而影响到他人。骨传导技术分为骨传导扬声器技术和骨传导麦克风技术:

(1)骨传导扬声器技术用于受话,受话即听取声音。气导扬声器是把电信号转化为声波(振动信号)传至听神经。而骨传导扬声器则是电信号转化的声波(振动信号)直接通过骨头传至听神经。声波(振动信号)的传递介质不同。

(2)骨传导麦克风技术用于送话,送话即收集声音。气导送话是声波通过空气传至麦克风,而骨传导送话则直接通过骨头传递。

利用这些骨传导技术制造的耳机,称之为骨传导耳机,也被称作骨导耳机、骨感耳机、骨传耳机和骨传感耳机。

脑补完,说说上手体验吧!

AfterShokz AS500骨传蓝牙耳机外形设计:

AfterShokz AS500包装整体十分简洁,全英文说明,隐约显示出产品的高大上。而简练的风格也彰显产品更具运动气息。AFTERSHOKZ 耳机外形充满了前卫感,虽然是后挂式佩戴,但充满流线型的外观,加上没有传统发声耳塞的部分,看上去更像科幻电影中佩戴的头箍一样。

AfterShokz AS500骨传蓝牙耳机关于骑行佩戴体验

AfterShokz AS500骨传导耳机采用脑后式的佩戴方式,在运动中也能保持稳固,同时AS500采用防汗设计,在运动中怎么也不用担心黏贴皮肤造成不舒适感。另外,AfterShokz AS500骨传导耳机声波通过骨头的振动直接传到内耳而不经过鼓膜到达听觉神经,这样可以避免“强迫”旁边的人和自己一起听音乐。另外,特别是对于骑行的人来说,这样不用入耳式的声音传递方式也不用担心自己因为听不到其他汽车或者周边音,造成危险。

在音质方面,骨传导耳机虽然是通过骨头震动来传递声音,但是音质却得到了很大的保障;在续航方面,跟根据使用时间的不同,也有一周左右的使用时间,还是相当不错的。

总结:

AfterShokz AS500骨传导耳机的出现让普通户外运动者都能享受到了骨传导技术的魅力,对于咱们骑行族来说,使用骨传导耳机不仅仅能够保证我们在户外骑行时候的安全,此外,日常生活中咱们也能享受到AfterShokz AS500骨传导耳机优质的通话效果。

是不是听着感觉也很心动,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一个骑行爱好者,下面的链接也许能帮到你:

京东旗舰店

体验图赏:

测试者:京城散客

测试者:《骑行风尚》编辑

测试者:月儿

测试者:奔6

测试者:雨儿

( 作者:李游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