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我国公民开放10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

时间: 2015-06-30 13:17:08 来源:  点击: 0

澳大利亚主管签证事务的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副部长迈克利娅·卡什29日访问上海时称,澳大利亚将在华试点六项全新的签证政策,包括向中国游客开放10年多次往返签证,以及最多5000个中国公民赴澳工作假期签证。

“这是未来澳大利亚对华大型签证改革当中的一部分”,卡什说。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六项签证新政还包括中国公民签证的快速申请、在线简体中文填写申请表、签证申请在线提交、持电子护照中国公民可在澳大利亚机场电子通关等。

卡什当天在沪为澳大利亚上海新签证中心揭幕。她说,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开放10年有效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的国家,上述新政将于2016年开始试点,并有望在2016年年底全面推开。

针对外界关心的澳大利亚首次向中国开放的5000个工作假期签证,卡什说,18岁至30岁、持中国护照的公民,只需接受过2年以上高等教育、雅思总分达到4.5分、并能提交5000澳元的财产证明均可进行申请。

同一时间,澳大利亚旅游局在上海宣布扩大行业战略联盟,首次与阿里巴巴旗下的综合性旅游出行服务平台阿里旅行·去啊达成3年战略合作。此举标志着澳大利亚旅游局将全力开拓线上赴澳旅游市场。

统计显示,中国目前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境外旅游客源国市场,2014年中国赴澳访客人数达到839500人次,年增长率为18.4%,入境过夜游客消费额高达57亿澳元。澳大利亚旅游局预计,到2020年,澳大利亚每年将接待100万中国访客,入境过夜游客消费额将达到130亿澳元。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欧肃文表示,中国线上旅游市场近年来增长十分迅速,消费者越来越热衷线上购物,喜欢借鉴他人的旅游体验,乐于搜寻、比较、组合各类旅行产品和信息,并最终通过线上旅行社购买自助旅游产品,“未来,我们还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妈妈和支付宝在大数据营销及在线支付方面挖掘更多潜在合作机会”。

此外,当天澳大利亚旅游局还分别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大中华区、中国东方航空[-0.49% 资金 研报]公司签署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赴澳商旅市场。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